6000机票9000退票费 这次携程总算有了说法
2018-03-30 15:4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6000机票9000退票费 这次携程总算有了说法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讯 3月30日上午,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就携程机票退票费高于机票票价一事再次召开新闻通报会,携程CEO孙洁、携程华南区总经理张平、携程深圳分公司总经理朱定豪出席了此次通报会。

出席会议的还有深圳市深圳市人大代表谢兰军、赵广群、郭晋龙,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秘书长冯念文,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副秘书长于喜峰。

会上在人大代表和新闻媒体的见证下,携程CEO孙洁承认消费者投诉的“退票费高于机票费”等情况属实,表示有负于消费者和社会的信任,深感惭愧,向每一位在携程消费遇到过困扰的消费者和深圳消委会致以诚挚的歉意,并提出五点整改措施。

在听取了携程发言人的表态后,三位人大代表也就携程退票费高于机票票价一事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人大代表谢兰军表示“消费者如何才能上升到一个上帝的位置,这不是一句口号,而是需要每家企业用实际行动去落实的,是每个企业都需要考虑的问题,携程应该重视每一位消费者,对此次类投诉问题积极应对,快速响应。”

人大代表赵广群也指出“诚实经营,公平交易是一个公司基本的营业准则,在这个前提下企业要不断提高服务标准,让客户有更良好的体验。不能够因为某些原因就忽视了消费者的反馈,从而给企业造成不必要的影响。”

人大代表郭晋龙认为“企业能够在市场中立足首先是建立在社会责任上,凡是不合社会规范,对消费者不尊重,尽不到社会责任的企业不会发展的很好。其次携程也应该积极应对消费投诉,不仅仅是处理王女士的问题,之前存在的问题也应该做梳理,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

随后 针对携程向消费者道歉并提出五条整改措施,深圳消费者委员会秘书长冯念文代表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也表达了三点意见:

第一, 携程公司从起初否认存在相关问题,到今天的公开道歉并提出实质性整改措施,从推责诿过到直面解决,深圳消委会对携程公司前后态度和做法的转变给予肯定。

第二,深圳消委会将监督携程公司全面落实整改措施。消费者若存在此类问题可直接向携程公司客服投诉,也可登录深圳消委会消费维权公共服务平台——“315消费通”(APP、微信公众号、电脑网页版)进行投诉。

第三,消委会是消费者的“娘家”,对于消费者遇到的闹心事、心塞事,深圳消委会将问到底、追到底。使消费维权个案的成功处理成为行业质量提升的风向标,推动行业性顶层消费问题的解决,让广大消费者在消费中有更多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深圳消委会对携程的消费监督得到了200多名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关注和大力支持,代表和委员们自发组建“代表委员维护消费者权益”微信群,为携程维权出谋划策,自发组织代表和委员参加深圳消委会公开讨论会和约谈会,开启了消委会、代表委员、媒体和消费者携手维权新模式。(田志强)

[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