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9月降息25基点是大概率事件
2019-08-23 08:54
来源: 深圳商报

美联储9月降息25基点是大概率事件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商报2019年08月23日讯 (记者吴玉函)22日凌晨2点,美联储公布了7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展示了美联储启动10年来首次降息的具体细节,多数委员将7月的降息视为中期调整,部分委员强调美联储灵活性的必要。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在9月份再次降息,大概率降息25基点,并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

纪要公布后,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9月降息25个基点至1.75%-2%的概率为97.3%,降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2.7%;到10月降息25个基点至1.75%-2%的概率为28.2%,降息50个基点至1.50%-1.75%的概率为71.3。

美联储在7月底降息25个基点,凸显出美国经济目前虽然表现良好,但前景仍不甚乐观。隔夜美国2年期及10年期国债收益率曲线再次出现短暂倒挂,市场对经济衰退的忧虑挥之不去。全球市场中,近日继续有国家或者地区有宽松动作,8月21日,德国发行零票息30年期国债。这是世界上首次有国家以零利率发行期限长达30年的国债,目前德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为-0.675%;8月22日,印尼央行将7天逆回购利率从5.75%下调至5.5%。

瑞银财富预计,美联储或将再降息3次。今年9月、明年3月及6月将各降息一次,共计降息75个基点,以解决国债收益率曲线倒挂问题并拉动通胀重回央行2%的目标。

贝塔金融研究院院长徐阳指出,在当前周期中,通胀下行信号始于去年9月,但美联储的降息周期才刚刚开始,已经晚了10个月。从历史角度看,在过去的35年里,迟到的降息一直伴随着经济衰退。

过去两周由于经济衰退及风险事件,全球避险资产大涨,黄金不断刷新6年多新高,最高触及1546美元。中银国际首席宏观分析师朱启兵预计,美联储7月纪要虽然没有给出一个明确的降息空间,但金价仍显示出韧性,中期来看可能会继续上涨。尤其是本周末将举行全球央行年会,全球央行宽松化程度加深,黄金将继续跑赢美元。

瑞银指出,为应对温和上升的经济衰退风险,多国央行都采取宽松利率政策。这将利于全球股票市场,未来6个月可能跑赢高级别债券回报。

中信证券固收分析师明明指出,以黑色系为代表的周期类工业品可能转弱,全球转入流动性宽松带来股债共振。权益类资产有长期配置价值,但短期仍以结构性机会为主。A股的长期配置价值体现在当前盈利和估值的双低位。此外,金银比价显示白银有相对高的配置价值。

[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