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深圳“全市动起来” 启动企业员工健身月
2020-07-31 16:12
来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2020年深圳“全市动起来” 启动企业员工健身月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31日讯  (汤莎)7月30日下午,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的2020年深圳市“全市动起来”系列活动——企业员工健身月专家评选会召开。企业员工健身月活动旨在激励企业结合自身特点组织员工参与体育锻炼,以活动为契机,以全民健身为纽带,推动企业体育健身文化形成,从而促进和谐劳动关系,强化企业员工健康意识,为企业活力赋能注入先行示范新动力。

 

“体彩公益金”助力企业员工健身文化发展

深圳创业密度居全国之首,如何进一步链接企业力量,强化企业员工健康意识?7月7日,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挂出公告,启动企业员工健身月评选。

活动要求参与主体为登记注册地和员工工作地均在深圳市的各类企业,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经费由政府与企业共同投入,其中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通过市级体彩公益金对每家入选企业资助一定经费用于购置安装小型体育健身器材及聘请有资质的健身指导老师,充分体现体彩公益金“来之于民,用之于民”的宗旨。

公告显示,参与企业提交的活动方案需与企业自身工作性质、办公环境、工作时间、员工特点等实际情况充分结合,因地制宜选择具有持续性的运动项目,活动开展为期3个月,每周需开展活动不低于3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

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续将根据企业意愿,对入选企业员工进行免费的体质测定与健身指导服务,同时将不定期到活动主体企业走访座谈,了解跟踪活动进度及效果。

 

企业走访惊喜多,有公司内设国际自行车赛道

image.png

深圳中宝集团有限公司网球场地

image.png

深圳市喜德盛自行车股份有限公司有一间可容纳400-500人的健身大会堂,公司内设一片国际自行车赛道。

 经过三周的征集,记者30日在评选会现场发现,入选的既有万科这样的企业健身运动“领头羊”,也有员工仅十余人的文化传媒“新锐”,他们的参与评估指导工作配合度都较高,对此次企业员工健身月活动非常支持。

据了解,深圳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在活动征集期间实地走访了34家企业,发现大多数企业拥有良好办公环境,利于员工开展健身活动,符合本次企业健身月活动开展项目与工作场地结合的要求。部分企业根据自身条件开展了不少颇具亮点的体育健身活动,例如招商证券,结合员工工作特点,为久坐员工群体制定专业的健身管理,还安排了多种活动项目供员工选择;京基百纳则结合自身企业条件,为员工提供其管理商圈健身房的福利;喜德盛自行车股份有限公司在后山设有国际自行车赛道,骑自行车成了公司一大体育文化。

活动中,指导员通过各家企业健身项目、工作场地、员工工作特点和时间、项目开展经费预算合理性、健身指导师资以及疫情防控措施等6项进行了初步评分。根据协会展示的各家企业情况,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联合会组成的专家评选团对34家参选企业进行了深入了解和公正评分。

 

深圳拟探索企业员工健身“新路径”

image.png

企业申报的指导项目中,有34家企业申报了工间操、健身操、羽毛球、健身瑜伽、乒乓球、拉伸操等项目。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参与企业对本次活动特别热情,积极申报参与,这是非常好的现象。“助推”不代表“包办”,他更希望企业能以本次活动作为一次契机,推动企业内部健身运动文化的发展,探索一条深圳企业员工健体新路径,把健身运动项目与自身企业条件相结合,可持续发展地进行下去。

 image.png

7月30日下午,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联合会组成的专家评选团对34家参选企业进行了深入了解和公正评分。

企业员工运动月活动将持续三个月,深圳市企业联合会、深圳市体育总会、深圳市体育产业协会等作为承办单位参加了本次活动。

 

[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