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十佳健身步道”来啦! 叫上朋友共览秀美鹏城
2020-06-30 16:23
来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深圳十佳健身步道”来啦! 叫上朋友共览秀美鹏城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30日讯  (记者 汤莎)“深圳十佳健身步道”来啦!6月30日,经过3个月的初选、网络票选和专家评审后,莲山春早路、梅沙踏浪道、香蜜幸福路、滨海红林路、阳台叠翠路、梧桐烟云路、青春大运路、石岩湖光路、光明山湖道、梅林青石路从深圳最具代表性的32条健身步道中脱颖而出,荣登“十佳”殊荣。

image.png

滨海红林路风景照

本次评选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发起,32条候选步道6月16日对外公布,倡议广大市民户外健身、强健体魄,推动“体育+文化+旅游”高质量融合发展,传播青春、积极、向上的深圳城市文明元素,进一步打造健康中国的“深圳样板”,把“健康中国,健康深圳”落到实处。

image.png

阳台叠翠风景照

本次评选中的网络投票吸引了400余万民市民参与投票,累计投票超过了532万次。同时,各区体育行政部门、机构、企业、协会也积极参与,共同打造了“深圳十佳健身步道”的良好品牌效应。

专家评审环节邀请了体育主管部门领导、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会组织代表、健身爱好者、媒体记者在内的9位专家按照步道周边环境、运动配套程度、知名度及受欢迎程度、精神文化内涵、健身安全等方面,对32条健身步道进行了全面考察及综合评分。

image.png

石岩湖光路风景照

本次评选出的“深圳十佳健身步道”不但极具特色,且覆盖面广,可满足市民不同种类、不同方式的健身需求。梅林青石路,具有改革开放历史背景、时代气息浓厚;梧桐烟云路注入人文内涵,是彰显深圳城市魅力的“文化地标”;滨海红林路则是风景秀美的滨海栈道;香蜜幸福路则建在市民家门口的城市公园中;石岩湖光路是让人流连忘返的山湖步道……

image.png

光明山湖道风景照

健身步道和健身公园带来的全民健身新风尚,正成为深圳人民健康生活的独特方式。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巡视员王志强表示:“本次评选活动是一次‘大健康’的实践,对深圳各区文体旅游的突出成果进行了很好的宣传。希望以本次评选活动为立足点,进一步展示深圳健身步道建设和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成果,打响深圳十佳健身步道的全国影响力,发挥引领示范效应,推动深圳体育行业新业态,引领深圳人民群众健康生活习惯,体现‘双区驱动’机遇下,深圳为打造国际著名体育城市做出的巨大努力。”

未来,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还将充分挖掘资源,围绕十佳健身步道进行一系列活动,如群体健步、征文、摄影大赛、邀请“名书法家写健身步道”、“名画家画健身步道”等,打造更多融合精品项目,展现深圳体育、文化、旅游的创新力和竞争力,推动深圳文体旅游深度融合与跨越式发展。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