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国象赛深圳一队夺冠 4位特级大师线上指导显功夫
2020-06-22 10:57
来源: 深圳晚报

粤港澳大湾区国象赛深圳一队夺冠 4位特级大师线上指导显功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晚报讯 (记者 黄文)6月21日,2020深圳南山“粤港澳大湾区国际象棋网络公开赛”进行了最后争夺。侯逸凡、韦奕、谭中怡、卜祥志四位特级大师的专业线上指导,四支参赛队伍各显身手,最终深圳一队夺冠,广州队获得亚军。

此前在预赛和半决赛一路连胜的深圳一队,决赛首回合马失前蹄负于广州队。第二回合,棋手们重整旗鼓,大比分获胜,将比赛拖入加赛。突然死亡快棋赛中,深圳一队小将陈智远技高一筹,执白经过54回合,将杀广州队周思慎,帮助队伍赢得胜利。

担任深圳一队指导的特级大师卜祥志赛后说:“能够举办如此高水平和这么多人参与的团体赛,对于粤港澳地区的国际象棋开展非常有好处。有几个队员给我印象非常深刻,特别是陈智远,下棋沉稳,让人非常放心,他是队伍的主力得分手之一。”

比赛由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棋院主办,南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南山区国际象棋协会承办,粤港澳大湾区11个城市俱乐部队参赛,按年龄分为成人组和14岁、12岁、10岁、8岁共5个组别。

南山区是深圳国际象棋的沃土,全区95%以上学校开展了国际象棋特色课程,培养出了深圳首位青少年世界冠军。近年来,南山成功举办了多项高水平赛事,定期举办形式丰富的普及推广活动,如国际象棋大师(世界冠军)讲座、车轮指导及校园、社区小棋王赛等,每年超过1万名爱好者参与其中,让国际象棋深入校园、走进社区。


[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