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甲热身赛第七轮深圳宏发队4:0完胜上海清一队 目前在A组坐稳第三
2020-03-17 21:2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围甲热身赛第七轮深圳宏发队4:0完胜上海清一队 目前在A组坐稳第三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17日讯(记者 周锦春)下午2点,2020年“华为手机杯”围甲网络热身赛第七轮继续进行,此轮深圳宏发队对阵上海清一队。截止下午4点30分左右,深圳宏发队悉数收官,最终以4:0全胜战绩闯过上海清一队这一关。目前,深圳宏发队七轮总积分为14分,在A组坐稳小组第三,待A组另三场明日结束即可见分晓。最后一轮是AB两组前两名进行同名次的决定赛,仍在腾讯野狐围棋平台,时间是3月19日。


今天的比赛可以用波澜不惊来形容,先看对阵形势:


一台:沈沛然七段对柳琪峰五段

沈沛然自评:布局大致两分,中盘白棋76断失误,应当左上角断补,那样局面尚早,实战形成转换黑棋大赚,胜局已定。


二台:时越九段(主将)对廖行文六段

时越自评:序盘阶段正常,黑棋率先在上边打入挑起战斗,中盘黑棋判断失误,之后形成转换,白棋确立胜势。


三台:戎毅七段对陈一纯四段

戎毅自评:左下角战斗白48、50下边连扳随手了,被黑反击后作战显不利,最后左下角吃后黑优势。


四台:陶欣然八段对曹潇阳五段。

陶欣然自评:布局阶段至44的转换差不多。黑63动出至79收获不大,白方确立优势。白116吃住左下角后领先不少了。


本轮比赛,深圳宏发队的队员十分给力,戎毅胜陈一纯,率先破局。随后,陶欣然跟进胜曹潇阳。主将台此役相对轻松,4点半不到,时越拿下廖行文。最后一局,重归赛场的沈沛然下得比较沉稳,虽然耗时稍长,但中盘之后几无悬念。纵观七轮胜负,队员们拼搏劲头不错,个人发挥可圈可点。其中,主将时越4胜3负,功不可没;陶欣然6胜1负,立下汗马功劳;戎毅5胜2负,威名赫赫;石豫来2胜2负;沈沛然1胜2负。


附1:《围甲网络赛深圳宏发队小组赛赛程与结果一览表》




根据赛程安排,今晚7点和明天上午A组还有三场,依次是:重庆融创VS上海建桥学院;潍坊高新区VS华泰证券江苏;拉萨城投VS苏泊尔杭州。按照目前的形势,深圳宏发队领队梁伟棠九段说,由于今天深圳宏发队4:0全胜积3分,在小组中坐稳第三位,后面的排位要看此轮剩下的三场比赛结果。


2020年“华为手机杯”围甲联赛网络热身赛七轮过后,还有一个AB两组前两名之间的同名次的决定赛。地点依然是腾讯野狐围棋平台,时间是3月19日。


附2:深圳宏发队简介


深圳宏发队,由广东棋界“长青树”梁伟棠九段领队,世界冠军罗洗河九段担任教练。队员组成:世界冠军时越九段、陶欣然八段、戎毅七段、沈沛然六段、石豫来三段、韩国外援申旻埈九段。梁伟棠九段介绍,深圳宏发队属“借壳上市”重新组建,得到热心社会公益的深圳宏发投资集团的大力支持。


附3:围甲网络热身赛总体情况简介


据悉,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中国围棋协会联合主办,旨在给非常时期的中国围棋职业选手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提供舞台。竞赛日期为2020年3月1日至19日。本次围甲参赛队伍16支,分为A、B两组,进行组内单循环赛,共七轮。最后,各组前两名进行一轮同名次决定赛。比赛采用中国围棋协会审定的中国围棋竞赛规则,选手比赛用时均为1小时后一次1分钟读秒,超时判负。本次赛事名次计算规则:小组赛场分高者列前,场分相同时依次比较局分、直胜、主将胜率、第一胜率(出场5场及以上者)。


附4:【围甲网赛第五轮深圳队得胜棋手榜】


时越,1991年1月生于河南洛阳,2003年入段;

2003年第3届全国围棋职业新秀赛第三名,2009年时越在第16届新人王战冠军;

2013年LG杯世界围棋棋王赛冠军,直升九段;

2015年8月6日前后,时越曾连续15个月高居等级分第一人宝座。


陶欣然,1994年7月出生,2006年定段;

2019年晋升职业八段,2013年新人王冠军;

2014年中信银行杯亚军,2019年三星杯八强;

2019年LG杯四强。最新等级分排名是第17位。



戎毅,2014三星杯八强,

第2届梦百合杯八强。第26届代表陕西师范大学获得应氏杯中国大学生围棋赛冠军。

2019年6月升为七段。

2019年11月12日获得第四届智运会围棋赛大学生组亚军。


沈沛然,男,2002年1月生于哈尔滨  ,2014年定段,

2016年全国个人赛,升为二段;2017年全国升段赛,升为三段; 

2018年全国升段赛,升为四段;2018年围甲联赛,升为五段;

2019年9月,升为六段。





[编辑:周锦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