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甲热身赛第六轮赛罢深圳宏发队居A组第三位 3月17日将对阵上海清一队
2020-03-15 23:3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围甲热身赛第六轮赛罢深圳宏发队居A组第三位 3月17日将对阵上海清一队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15日讯(记者 周锦春)晚上7点,腾讯野狐围棋平台,2020年“华为手机杯”围甲网络热身赛第六轮战火熊熊,深圳宏发队对上海建桥学院队的比赛也拉开序幕。十点不到,四场厮杀陆续见分晓,深圳宏发队2:2主将负于上海建桥学院队积1分,目前居A组第三名。第七轮,深圳宏发队将对阵上海清一队,开战时间是3月17日下午2点。


今日是上海建桥学院和深圳宏发两支队的关键之战,目前两队积10分并列A组第二名,此役赢家可在围甲热身赛获得较好排名。双方因此调兵遣将,势在必得。经过一番惊心动魄的厮杀,战果如下:


第一台:黄明宇三段(负)戎毅七段


第二台:范蕴若八段(胜)时越九段(主将之战)


第三台:李维淸八段(负)陶欣然八段


第四台:王星昊五段(胜)石豫来三段


今日之战,深圳先锋小将石豫来三段执白对王星昊五段的一局,在中盘上演了一曲治孤好戏,差点续写刚刚连胜两位九段的传奇,不料后面被王星昊逮住下面一条大龙追杀,直至最终全局被逆转,不到9点半就早早收场。随后,陶欣然、戎毅保持前一轮的势头各下一城,为深圳确保一分奠定了基础。陶欣然是局执白但表现出了极强的力量,对大块黑棋进行攻击,但却只吃掉对手难以兼顾的尾部“弱军孤旅”,最终奠定胜局;戎毅一盘执白是一曲“反转大戏”,黄明宇本一路领先,无奈临近收官时出了一个随手的漏勺,让戎毅险胜四分之一子,可以说是“捡到一盘”。主将台,时越遭遇五连胜的上海队主将范蕴若八段,时越开局不利,漏算左下角,一队黑子被歼,之后,一路苦战未获胜机。尽管如此,深圳宏发队领队梁伟棠九段说,从热身赛A组的形势来看,深圳队宏发将稳进小组前四,若最后一轮战况上佳,理论上还有获得小组头名的可能。深圳宏发队已达到热身赛的预期效果。


[附:2020年“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男子甲级队联赛网络热身赛A组积分排名表]



根据赛程安排,2020年“华为手机杯”围甲联赛网络热身赛第七轮,深圳宏发队将对阵上海清一队,时间是3月17日下午2点,欢迎大家继续上腾讯野狐围棋平台观战。第七轮A组对阵形势如下——

深圳宏发队VS上海清一

重庆融创VS上海建桥学院

潍坊高新区VS华泰证券江苏

拉萨城投VS苏泊尔杭州


深圳宏发队,由广东棋界“长青树”梁伟棠九段领队,世界冠军罗洗河九段担任教练。队员组成:世界冠军时越九段、陶欣然八段、戎毅七段、沈沛然六段、石豫来三段、韩国外援申旻埈九段。梁伟棠九段介绍,深圳宏发队属“借壳上市”重新组建,得到热心社会公益的深圳宏发投资集团的大力支持。


据悉,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中国围棋协会联合主办,竞赛日期为2020年3月1日至19日。本次围甲参赛队伍16支,分为A、B两组,进行组内单循环赛,共七轮。最后,各组前两名进行一轮同名次决定赛。比赛采用中国围棋协会审定的中国围棋竞赛规则,选手比赛用时均为1小时后一次1分钟读秒,超时判负。本次赛事,旨在给非常时期的中国围棋职业选手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提供舞台。


附:【围甲网赛第六轮深圳队得胜棋手榜】


陶欣然,1994年7月出生,2006年定段;

2019年晋升职业八段,2013年新人王冠军;

2014年中信银行杯亚军,2019年三星杯八强;

2019年LG杯四强。最新等级分排名是第17位。



戎毅,2014三星杯八强,

第2届梦百合杯八强。第26届代表陕西师范大学获得应氏杯中国大学生围棋赛冠军。

2019年6月升为七段。

2019年11月12日获得第四届智运会围棋赛大学生组亚军。


[编辑:周锦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