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甲热身赛第五轮深圳宏发队主将时越恶战4小时遗憾告负 3月15日晚7点将对上海建桥学院队
2020-03-12 10:0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围甲热身赛第五轮深圳宏发队主将时越恶战4小时遗憾告负 3月15日晚7点将对上海建桥学院队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12日讯(记者周锦春)昨晚7点的腾讯野狐围棋平台,2020年“华为手机杯”围甲网络热身赛第五轮,深圳宏发队对华泰证券江苏队战火开启。截止晚上11点15分左右,四台厮杀先后鸣金。深圳宏发队继10日击败上届冠军苏泊尔杭州队之后,以2:2战平江苏队。但主将时越与赵晨宇恶4小时13分,误中“鬼手”而遗憾告负,深圳宏发队本轮积1分。目前,深圳宏发队积10分与上海建桥学院队并列A组第二名。第六轮时间开战时间是3月15日晚7点,深圳宏发队将对阵上海建桥学院队。

先来看一下,A组深圳宏发队1:2负于华泰证券江苏队的具体战况:

一台:石豫来三段执黑(负)黄云嵩七段

二台(主将):时越九段执白(负)赵晨宇八段

三台:戎毅七段执黑(胜)芈昱廷九段

四台:陶欣然八段执白(胜)陈贤八段


是日之战,戎毅执黑对芈昱廷一盘只下了143手便早早结束。深圳宏发队教练罗洗河九段点评道:行至中盘,芈昱廷走出64、66两手,初以为是套路,没想到结果却是白白送死。行至白90,看似是先手便宜,但黑方弈出91点的好棋,通过舍弃右下角空掌控中央,从而获得优势,并最让中间的白棋大龙愤死。


紧接着,连胜柁嘉熹、连笑两位顶尖九段的石豫来三段执黑对黄云嵩七段,双方大战286手,局面细腻,胜负天平一直在左右摆晃,收官时石豫来出现了致命的失误,最终小石以四分之一子惜败于黄云嵩。


第四台陶欣然八段执白对陈贤之战,通盘占优,虽然熬战近4小时,但几无悬念。网友评价说是完胜之局。此战关键点出现在中盘,白通过机敏地弃掉五子,利用征子有利救出残子,并一举将中腹的零星的黑子“一扫而光”,成为锁定战局的精妙之处,并最终赢得胜利。


主将台,时越执白对赵晨宇之战,双方行棋276手,耗时4时13分,创下了此次网络热赛最长用时纪录。整盘形势可以用“眼花缭乱”来形容,中盘出现了牵涉百目的大劫,堪称经典。时越消劫转换后,胜率一度遥遥领先,但被203挖后没应好,黑棋应手有误,加之后来212应劫失误,给了黑棋施展225鬼手的机会,以至葬送好局。


根据赛程安排,2020年“华为手机杯”围甲联赛网络热身赛第六轮,深圳宏发队将对阵上海建桥学院队,时间是3月15日19点,欢迎大家继续上腾讯野狐围棋平台观战。

深圳宏发队,由广东棋界“长青树”梁伟棠九段领队,世界冠军罗洗河九段担任教练。队员组成:世界冠军时越九段、陶欣然八段、戎毅七段、沈沛然六段、石豫来三段、韩国外援申旻埈九段。梁伟棠九段介绍,深圳宏发队属“借壳上市”重新组建,得到热心社会公益的深圳宏发投资集团的大力支持。

据悉,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中国围棋协会联合主办,竞赛日期为2020年3月1日至19日。本次围甲参赛队伍16支,分为A、B两组,进行组内单循环赛,共七轮。最后,各组前两名进行一轮同名次决定赛。比赛采用中国围棋协会审定的中国围棋竞赛规则,选手比赛用时均为1小时后一次1分钟读秒,超时判负。本次赛事,旨在给非常时期的中国围棋职业选手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提供舞台。


附:【围甲网络热身赛第五轮深圳队得胜棋手榜】


陶欣然,1994年7月出生,2006年定段;

2019年晋升职业八段,2013年新人王冠军;

2014年中信银行杯亚军,2019年三星杯八强;

2019年LG杯四强。最新等级分排名是第17位。


戎毅,2014三星杯八强,

第2届梦百合杯八强。第26届代表陕西师范大学获得应氏杯中国大学生围棋赛冠军。

2019年6月升为七段。

2019年11月12日获得第四届智运会围棋赛大学生组亚军。

[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