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乒赛正赛拉开序幕 刘诗雯樊振东顺利晋级
2019-05-31 09:4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中乒赛正赛拉开序幕 刘诗雯樊振东顺利晋级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吴孟菲文/图)本届中乒赛正赛首轮赛事,昨日在宝安体育馆拉开序幕。在两场备受关注的比赛中,新科世乒赛女单冠军刘诗雯以4∶1逆转战胜自己的女双搭档顾玉婷,取得世乒赛后第一场单打正式比赛胜利。樊振东同样以4∶1战胜印度人纳纳瑟卡兰挺进次轮。

新科世乒赛女单冠军的头衔让刘诗雯目前风头正劲,也让她在东京奥运会的竞争中手握重磅砝码。如果能在“背靠背”的中国赛上再次夺得佳绩,必定能让她收获更多自信。正赛首轮就迎来“德比”,面对打法凶狠出众的顾玉婷,刘诗雯丝毫不敢松懈。

首局,刘诗雯似乎在站位上有些问题,以往以变化见长的她选择站定了和顾玉婷对攻,结果被顾玉婷步步紧逼,很快刘诗雯便以7∶11丢掉首局。第二局,刘诗雯开始主动求变,变化多端的球路让勇猛的顾玉婷有些不适应,很快刘诗雯以5∶1领先。此后顾玉婷顽强地将比分追至7平,但经验老到的刘诗雯局末连得4分,以11∶7扳平局分。第三局中,刘诗雯继续发力,而顾玉婷显得应变办法不多,刘诗雯以11∶5再胜。到了关键的第四局,刘诗雯7∶3领先至局中,顾玉婷虽然想追赶,但明显没了信心,很快以6∶11再丢一局。第五局,顾玉婷局末失误太多,4∶11送刘诗雯完成逆转。

赛后刘诗雯表示:“首轮比赛手有点紧,自己也有点紧张这很正常,对于运动员来说并不是坏事,比赛中尽快去适应节奏就好。”“一上来确实在技战术上有点失误,但总体表现不错,我们也彼此了解,主要看发挥。”对于新科世乒赛女单冠军的头衔,刘诗雯表示∶“只能代表我在一个比赛中表现不错,接下来如何都是要去拼搏,每一个比赛都是新开始,我不看重什么头衔。”


[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