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4∶0胜深圳 挺进CBA总决赛
2019-04-16 09:4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广东4∶0胜深圳 挺进CBA总决赛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特区报4月16日讯 (记者吴孟菲)前三场CBA半决赛系列赛越打越好的深圳队,昨日主场继续迎战广东“老大哥”。手握赛点的广东队明显不想“夜长梦多”,更不想给深圳队复制之前“翻盘”的机会。一鼓作气以135∶117战胜深圳队,总比分4∶0强势挺进总决赛。

上半场一开局,深圳打得十分积极。用一句话概括就是“享受过程放松心态抠好细节”。很明显,深圳队没有带着包袱打球。速度快,进攻有章法,防守到位,打出了四场球里的最好开局。广东队则明显选择打稳,首节比赛表现并不突出,唯有易建联的个人能力发挥,使得广东队能够保持住势头,但优势并不明显。第二节比赛中,广东队及时改变防守方法,更具针对性,慢慢打出自己拿手的防守反击,得以将比分优势逐渐扩大,上半场广东队以65∶57领先。下半场,广东队彻底拉开与深圳队的分数差距,虽然胜败没有太多悬念,但深圳队场上表现可圈可点。如沈梓捷的突出表现,场上打得多变、聪明,能够很好地切分和队友配合,打出多个精彩配合进攻球。卢艺文继续稳定发挥,三分命中率稳定。最终,整体实力不如“老大哥”的深圳队输掉第四场比赛,无缘本届CBA总决赛。

赛后深圳主帅王建军表示:“我为球员们感到骄傲,本赛季打得还是很好的,进步很明显。当然,我们有不足,也需要继续总结才能进步。但无论如何,他们的表现我很满意。”


[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