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贝传奇走向国际舞台!罗湖百家珠宝企业赴泰国交流
2023-02-23 08:4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水贝传奇走向国际舞台!罗湖百家珠宝企业赴泰国交流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22日讯(记者 谢秋平 通讯员 孙航宇)2月22日,由深圳市黄金珠宝首饰行业协会牵头,深圳国际珠宝玉石综合贸易平台、深圳珠宝博物馆共同组织罗湖黄金珠宝企业形成商贸交流团,前往泰国曼谷开展“中国(深圳·罗湖)——泰国(曼谷)黄金珠宝产业交流会”活动,进一步推动深圳建设时尚之都,助推中泰两地黄金珠宝产业融合发展。

据悉,本次交流会汇集百余家深圳珠宝企业,包括罗湖区黄金珠宝产业链成员单位、国内龙头珠宝企业、水贝片区中小微企业等近200人规模的“珠宝天团”。本次交流会是近三年来首次中泰黄金珠宝行业企业交流。

活动现场,相关人员对罗湖区黄金珠宝产业营商环境及发展规划进行了介绍,并对深圳国际珠宝玉石综合贸易平台——一站式珠宝跨境交易平台进行权威解读。

此次互访交流活动中,深圳珠宝博物馆将与泰方探讨利用博物馆行业公共服务平台资源,加强两地珠宝文化交流与合作,展示泰国珠宝精品,向国内消费者宣传介绍泰国珠宝文化特色。同时,利用本次展会契机,以文化促商贸,向全球珠宝行业推介深圳珠宝,讲述水贝传奇。

深圳市黄金珠宝首饰行业协会则将充分利用协会资源,为中泰行业专业交流添砖加瓦,助力国际顶尖珠宝商快速了解中国黄金珠宝之都———罗湖,力求促成中泰黄金珠宝源头需求对接。

据了解,泰国曼谷是全球公认的彩宝之都。2月22日至2月26日,为期五天的泰国宝石与珠宝展于曼谷举办。本次交易展仅面向B2B交易商开放,整合了以曼谷为中心的泰国珠宝首饰行业上下游各类供应商和服务商,一站式解决珠宝首饰采购定制的所有需求,为世界各地的彩宝采购商提供面对面的高质量交流机会。

罗湖作为中国最重要的珠宝产业集聚地,本次组团参加国际性商贸交流活动,不仅为国内企业带来在彩宝矿石资源整合、宝石切割技术、珠宝制造工艺等方面与泰国行业面对面切磋交流的机会,更为我国黄金珠宝企业在泰国以及周边国家市场拓展商脉、共谋发展提供绝佳机会。

此次商贸交流会将凝聚国际社会深度合作共识,为中泰珠宝企业和行业组织搭建高层次对话的桥梁,促进两国黄金珠宝行业经贸与文化交流,共建密切的矿产资源与市场合作关系,推进黄金珠宝产业全球一体化进程朝着合作共赢、更加开放的方向发展。

[编辑:吴艳 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