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6个坏习惯,再不改正就危险了!快看看你有几个?
2023-02-14 08:06
来源: 科普中国

这6个坏习惯,再不改正就危险了!快看看你有几个?

人工智能朗读:

03

饮酒

过量饮酒有害健康,特别是对肝脏的损伤最大。长期大量饮酒乙醇及其代谢产物乙醛乙酸对肝脏有很大的损害,并能降低肝脏对某些毒物的解毒能力,导致肝脏发生病变。[5]

并且,过量饮酒也会影响维生素 B1 的吸收利用,导致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衰退;大量喝酒会刺激胃肠黏膜,严重可能引起胃出血;虽然酒本身的嘌呤含量并不高,但却会减少尿酸排泄、增加尿酸生成,诱发痛风;过量饮酒还会导致免疫力降低,对疾病的抵抗力下降。

再有,饮酒除了危害身体健康之外,如果醉酒意识不清醒也会对人身安全造成威胁,比如车祸、摔倒、溺水、冻伤、打架斗殴。

奉劝大家最好别饮酒,健康又安全!

04

节食减肥

很多人选择节食减肥,这势必会导致能量和营养成分摄入不足。身体没有足够的营养支撑,细胞功能就会受损,维生素和矿物质的缺乏会导致机体免疫细胞成熟、功能障碍,进而导致免疫力降低。

除此之外,节食减肥还会导致脱发、女性闭经、便秘、口臭、伤口愈合慢等症状。

所以,即使需要减肥也别节食。营养均衡的三餐是增强抵抗力和保证身体健康的基础,每天都要吃谷薯类、蔬菜、水果、蛋白质(尤其是肉蛋奶豆这些优质蛋白质的食物),以及适量油脂(包括烹调油和坚果)的摄入。

最好每天能吃 12 种以上,每周吃 25 种以上的食物,食物多样化才能让身体保持健康。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