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阅深圳·日历|2023年2月10日
2023-02-10 07:3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飞阅深圳·日历|2023年2月10日

人工智能朗读:

7e1caf8835308544d890c1a76d81ec3f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以信息技术赋能农业农村现代化

以及时管用的政策

让广大市场主体

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共同汇入

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当中

各类招聘会人气火爆

消费市场春意盎然

新春的深圳

经济“活”了起来

市场“动”了起来

呈现一派朝气蓬勃

充满机会的喜人景象

新的一天,从“飞阅深圳”开始吧

2023年2月10日

图片

图片

竭尽所能

降成本 扩市场 强创新 促转型

深圳召开发布会详解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政策

2月9日,深圳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有关政策”新闻发布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等多个部门负责人解读了政策内容,并回答记者提问。

中小微企业不仅是吸纳就业的“主力军”,更是激励创新、带动投资、促进消费的重要“生力军”。近日,深圳8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支持中小微企业纾困及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点击看更多>>>

数智丰农

手机变成“新农具” 数据化作“新农资”

手机变成“新农具”,数据成了“新农资”,随时传播“新农技”。深圳企业充分推广应用数字技术,赋能农业服务全产业链,为全国逾1000万农户提供多层次、多类型的农业社会化服务,在农业强国建设中展现深圳作为,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开辟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新路。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农业农村现代化中的深圳力量”系列报道

点击看更多>>>

春意盎然

深圳消费市场春意盎然

卯兔迎春来,消费暖意浓。2月9日,记者采访深圳餐饮商家、重点购物中心等了解到,我市消费市场旺盛势头延续,热门商圈人潮涌动,高峰期排队等号就餐成常态,商家营业额稳步回升,一派烟火升腾、春意盎然的喜人景象。

图片

深圳特区报记者 杨少昆 摄

点击看更多>>>

需求强劲

提供岗位超7600个!

中小微企业专场招聘会岗位多人气旺

2月9日上午,深圳市劳动就业大厦二楼人头攒动,这里正在举行2023年春风行动暨南粤春暖中小微企业专场招聘会,这也是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为深圳中小微企业搭建起的用工对接平台。

这场招聘会岗位多人气旺,企业主要分布在零售、酒店、餐饮、电商、物业、物流等行业,朴朴、方大建科、八合里餐饮、招商物业等87家中小微企业集中揽才,提供岗位超7600个,同时提供企业推介、政策指南、职业指导等服务。

图片

深圳特区报记者 杨浩翰 图

点击看更多>>>

保护家园

最高奖10万元!

《深圳市生态环境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

开始实施

记者从深圳市生态环境局获悉,为进一步完善举报奖励制度,加强社会监督作用,严厉打击生态环境违法行为,深圳市生态环境局结合生态环境部有关要求,对2020年施行的《深圳市生态环境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以下简称《奖励办法》)进行再次修订,并于近日开始施行。

图片

韩跃武 摄

点击看更多>>>

深圳福田红树林湿地晋级“国际圈”

“用翅膀投票”的TA们很关键

初春的深圳,喜事连连:自承建全球首个“国际红树林中心”、获评全球“生物多样性魅力城市”后,福田红树林湿地又被《湿地公约》指定为“国际重要湿地”。深圳晋级“国际圈”,背后是TA们“投”下关键选票。

旋转手机

欣赏美图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忠 摄

点击看更多>>>

水上互联

今年首条大湾区组合港线路开通 

“盐田—中山”新线路来了!

2月9日,“盐田—中山”大湾区组合港线路正式开通,这是2023年开通的首条组合港线路。中山及周边外贸企业可充分利用“两港合一”的组合模式,缩减通关时效、降低物流成本。

图片

深圳特区报记者 温涛 通讯员 李思嘉 图

点击看更多>>>

稳岗惠才

深圳市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建设成效显著

2020年以来,深圳累计发放各类培训补贴资金约44.5亿元,443.1万人次享受到政府补贴性培训,有力提升了劳动者素质,有力缓解“就业难、技工荒”就业结构性矛盾。由于成效显著,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牵头的“健全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被评为2022年度深圳市优秀改革案例。

图片

深圳人才公园。深圳特区报记者 周红声 摄

点击看更多>>>

万里奔赴

第二批深圳公益救援队出发支援土耳其地震

继6名先遣队员出发后,9日下午,深圳公益救援队再派出17名队员赶赴土耳其救灾。队员们于9日晚出发,通过深圳湾口岸,从香港机场分别搭乘晚7点10分、11点30分的航班前往土耳其,预计今天(北京时间2月10日)中午左右抵达。

目前,深圳公益救援队已经成立了后方指挥中心,有约30名救援志愿者全天24小时值班,为前方提供不间断的信息、物资等工作保障,后续还将有两组支援小队约20人前往土耳其,此次救援将持续8至10天。

图片

图片

图片

深圳特区报记者 杨浩翰 摄

点击看更多>>>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