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建成148个自然教育场馆 其中107个面向公众免费开放
2023-02-09 09:15
来源: 南方日报

广东建成148个自然教育场馆 其中107个面向公众免费开放

人工智能朗读:

南方日报讯 (记者/邵一弘通讯员/林荫)日前,笔者从广东省林业局获悉,截至2022年底,广东已建成148个自然教育场馆(园区),基本完成“十四五”规划前期阶段目标任务。其中,全省有107个自然教育场馆(园区)面向公众免费开放,为全省开展自然教育主题活动和宣传推广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和场所。

据了解,自然教育场馆(园区)作为自然教育体系建设的重要部分,是开展自然教育活动的重要载体,是展示自然教育资源的直接途径。近年来,广东省大力发展自然教育工作,建设100个自然教育基地,推动各基地依托当地文化特色建设不同类型、不同层次的自然教育场馆(园区),兼具多种功能和服务体验优势的自然教育场馆也逐渐成为游客系统全面了解和学习自然知识的新场所。

“十四五”期间,广东已逐渐形成了以“珠三角自然创新示范区、沿海自然教育湿地特色带、粤北自然教育森林体验区”划分的自然教育发展布局。其中,珠三角地区以华南国家植物园和广东华侨城国家湿地公园为代表的自然教育基地,通过创新的自然教育宣传和传播方式,以自然与科技相结合,建设特色自然教育场馆。粤北地区则以丹霞山世界地质公园为代表,充分利用森林自然资源,建设具有丹霞山地质地貌体验的自然教育场馆,开展观察、探索、体验、发现和创造等一系列有益身心健康的自然教育体验活动。粤东粤西地区以广东徐闻珊瑚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沿海自然教育基地为例,充分利用海洋生态等资源特色,建设海洋生态体验场馆,弘扬海洋文化。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