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龙狮起舞 游元宵庙会
2023-02-04 09:2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看龙狮起舞 游元宵庙会

人工智能朗读:

“春之复苏·乐享元宵”游园音乐会在深圳华侨城创意文化园开幕。 深圳特区报记者 周红声 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4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许依妍 罗立兰 周宏博)记者日前从福田区获悉,从元宵节前到整个正月期间,辖区将开展庙会、巡游、快闪、演出、展览等一系列文旅活动。

据悉,2月5日元宵节当天,福田区将在深圳节日大道举行2023“龙腾狮跃·闹元宵”系列文化活动,为市民奉上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据介绍,2023“龙腾狮跃·闹元宵”系列文化活动共分为龙腾狮跃闹元宵、舞乐迎春乐元宵、文化闹春喜元宵和数字游玩戏元宵四大板块,通过舞龙舞狮、歌舞巡游、趣味灯谜、元宇宙互动等形式,营造欢乐祥和节日氛围。

光明区将开展第五届元宵民俗文化庙会、醒狮麒麟巡演、“赏年画·过大年”美术作品展等一系列活动,让市民在一片“国潮”风里度过喜庆热闹的元宵节。

元宵节当天,作为光明区2023新春文体“花市”的压轴大戏,“国潮盛典”——光明区第五届元宵民俗文化庙会将于光明区文化馆广场欢乐开启。本周末连续两天,光明区还将举行“贺新春 闹元宵”醒狮麒麟巡演活动,各醒狮、麒麟队伍将分别在六个街道进行表演,为市民带来浓厚的节日氛围,给新年、工作新开始都添个好彩头。

时值春暖花开时节,光明欢乐田园40万平方米的油菜花海于近日竞相绽放,宛若金色海洋。元宵节当日16:30-21:10,光明欢乐田园将举行“花好月圆”音乐露营会,游完花海再欣赏休闲民谣,体验篝火晚会,加上冷焰火秀、放荷灯祈福等环节,节日氛围直接拉满。

南头古城元宵庙会于昨晚正式启动,即日起至5日,通过上元集、花灯集、民艺集和风雅集四大板块呈现民间艺术,融入浓厚文化、烟火美食、精彩表演,带领市民畅享民艺发光之旅。

南头古城元宵庙会以传统毛笔点灯启幕,庙会上汇聚超过二十家极具特色的街头小摊,整体以东方美学生活进行贯穿,围绕生活方式、好味好食、有衣如新、陶艺器皿、艺术小站、木作文创、岭南非遗等方向,加上传统艺术和非遗元素的好戏连台和国风巡游,共同呈现南头古城元宵佳节的东方意境。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