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阴雨天气将拉开序幕,广东未来3日气温回升
2023-01-31 09:43
来源: 南方+

持续阴雨天气将拉开序幕,广东未来3日气温回升

人工智能朗读:

随着此前冷空气影响减弱,广东从31日起气温开始回升,并且各地湿度增大,早晚有(轻)雾,出行注意安全。

截至30日17时,全省共有3个区县发布寒冷红色预警信号,68个区县发布了寒冷橙色预警信号,12个区县发布了寒冷黄色预警信号。另外,全省有43个区县发布了森林火险红色预警信号,60个区县发布了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信号。

省气象台预计,1月31日-2月2日,广东云量增多,气温逐渐回升,部分市县有分散小雨,各地湿度增大,早晚有(轻)雾,雾时能见度低于1公里。

另外,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南方的持续阴雨天气也将拉开序幕。预计2月1日至8日,江汉南部、江南、华南及西南地区东部有持续性阴雨天气,大部地区以小到中雨为主,广东、江西、湖南等地局地有大雨或暴雨。

具体来看,1月31日,粤西、珠三角西部市县多云间阴天,部分市县有分散小雨,其余市县多云;早晚有(轻)雾,雾时能见度低于1公里。早晨最低气温:粤北市县2℃-5℃(高海拔山区零下2℃-1℃),珠三角南部、粤西沿海市县9℃-12℃,其余市县5℃-9℃;粤北的部分市县有霜(冰)冻。

2月1-2日,全省大部市县阴天有(分散)小雨,早晚有(轻)雾。各地气温回升。早晨最低气温:粤北市县9℃-12℃,南部沿海市县15℃-18℃,其余市县12℃-16℃。

广州市区,1月31日,多云间阴天,有轻雾,气温在6℃-21℃;2月1日,多云到阴天,有零星小雨和轻雾,气温在13℃-23℃;2月2日,阴天,气温在15℃-21℃。

(原标题《持续阴雨天气将拉开序幕,广东未来3日气温开始回升》)


[编辑:葛雯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