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了!这些谣言你还会相信吗?
2023-01-30 14:42
来源: 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微信公众号

2023年了!这些谣言你还会相信吗?

人工智能朗读:

盘点六:

一些医疗健康类谣言和食品安全类谣言披上伪科学外衣,夸大其词,传递错误认知。

案例解析:

部分谣言披着“科普”的外衣,冠以“养生秘方”“防癌”“致癌”等噱头,在网上反复传播。“量子美容可除皱抗衰”“干细胞化妆品可修复皮肤、抗衰老”等化妆用品类谣言以“黑科技”“医疗科学知识”为包装,骗取不明真相的人消费;涉及食品的“伪科普”则添油加醋、夸大其词,有时还伴有明显的季节性特征。如秋季时值丰收时节,有关“柿子和海鲜一起吃等同砒霜”“柿子空腹吃或与奶制品混吃都会得结石”等谣言就会出现。这些小道消息看似是对身体健康的善意提醒,实为“抛开剂量谈毒性”的夸大其词,混淆公众视听,妨害身体健康。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提醒广大网民,增强辨别意识,不轻信网络传言;提高法治意识,不传播谣言信息,共同守护清朗有序的网络环境。

来源: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芮静、李雪芹)


[编辑:葛雯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