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入“强心针”!深港口岸有序恢复通关为在深创业港青提供极大利好
2023-01-30 10:2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注入“强心针”!深港口岸有序恢复通关为在深创业港青提供极大利好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30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许依妍)1月28日是春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福田口岸一大早就人流涌动、熙熙攘攘。在深创业多年的香港青年丁克也在人群之中,走在前往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的路上。“通关只花了15分钟,非常顺利!”他欣喜地表示。

丁克告诉记者,作为在深创业的港人,口岸重新开放对其生活、工作及事业发展方面都有极大利好,令他干劲十足。“口岸重新开放不仅有利于研发协同及海外业务拓展,也能更方便与亲友相会。尤其是我创立的显扬科技由香港中文大学博士团队创建,自成立以来就与香港合作密切,不仅在港设有研发与应有中心,在业务上也有诸多往来。如今有序恢复通关,这给企业发展注入了提振信心的强心针。”

同样在河套创业的港青何耀威正走在通关赴香港的路上。“今天要到香港和代理商开会。2022年,我们公司推出了一款无创葡萄糖监测智能手表,并与一家香港地区的大型代理商签订了合作协议,在香港地区推广销售我们所研发的智能健康穿戴设备,同时将设备与智慧医疗平台结合,推行更便捷更智能的健康管理新模式。通关后,我们的沟通效率得到了极大提高。2023年我们团队都干劲十足,有信心在香港快速推进健康产业发展。”

在深圳创业已有17年的港青黄鹏也表达了相同的看法。“我创立的东捷运通致力于空运出口业务,涉及香港机场出口业务和內地机场出口业务。近3年香港出口业务有所下降。实际香港机场的转运业务还有很大空间,通关令我可以有更多时间精力放到香港发展,从而取得平衡。”他表示,对未来信心坚定。

(原标题《为港人提供方便通关利好》)


[编辑:葛雯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