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房建设局:在高质量发展赛道上跑出住建加速度
2023-01-30 07:3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市住房建设局:在高质量发展赛道上跑出住建加速度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30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窦延文)昨日,市住房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松明在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上表示,市住房建设局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行动起来、勇挑大梁,以“四个最”的责任担当,奋力在全市高质量发展赛道上跑出住建加速度。

徐松明表示,一是全面抓好房地产业与建筑业“两大产业”,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增长作出最大贡献。一方面,充分发挥房地产业支柱作用。坚持“房住不炒”定位,以增信心、防风险、促转型、提品质为主线,采取更大力度精准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提升市场信心,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培育和打造集勘察设计、建筑材料、建筑及家居装饰、全屋智能、科研服务等上下产业链的千亿级住宅产业集群。另一方面,推动建筑业加快向知识密集、资金密集产业转型。大力开展“双招双引”,出台更大力度的支持政策,加快建设深圳建筑产业生态智谷,推动现代建筑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在深成立区域公司及打造湾区总部。

二是全力扩大住建领域有效投资,为全市固定资产投资破万亿注入最强动力。充分调动国企和民企投资积极性,稳步推进房地产开发投资,持续增加住房供应。大力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着力解决好新市民、青年人等住房问题。以城市体检为抓手、以“新城建”对接“新基建”,全年加快老旧小区改造,推进城市第六立面提升改造,全面完成“瓶改管”和老旧管道更新改造。

三是加快把深超总打造成为新发展理念引领的样板城区,为全市重点片区高质量开发建设树立最佳示范。吸引世界500强及创新型企业总部入驻,集成运用BIM、CIM等新技术,加快建设片区公共基础设施。同时以深超总为样板,制定重点工程项目片区总体统筹工作导则,统筹城市规划、设计、建设、管理各环节,推动全市重点片区高质高效规划建设。

四是持续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为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提供最优服务。落实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政府治理“一网统管”、政府运行“一网协同”,加快施工许可、消防设计审查和验收,加强质量安全监管,确保全市重大项目建设早开工、早竣工、早投产、早受益!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