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国集团:同意“限价” 俄罗斯警告:2月1日起断供
2023-01-29 10:36
来源: 央视财经

七国集团:同意“限价” 俄罗斯警告:2月1日起断供

人工智能朗读:

图片

按照欧盟委员会此前提出的方案,针对俄柴油的价格上限为每桶100美元,针对燃料油的价格上限为每桶45美元。这两个价格上限将从2月5日起生效,但在此前购买并在4月1日前卸载的成品油将获得宽限期。而七国集团则主张,将俄柴油出口价格上限设定在每桶100美元至110美元区间,以避免国际柴油市场出现供应短缺。

从27日开始,欧盟各成员国代表开始就欧盟委员会提出的限价方案展开磋商,各成员国首先需要在欧盟内部达成一致,并且还需要得到七国集团的同意。

而针对西方国家的限价令,俄罗斯此前已出台反制措施,宣布从今年2月1日起,禁止向实施限价令的国家供应石油产品。

  • 欧洲国家加紧从俄罗斯采购柴油

随着2月5日针对俄成品油限价令的临近,欧洲各国近来纷纷开始加速采购步伐。数据显示,去年欧盟从俄罗斯购买了大约2.2亿桶柴油,占其柴油进口总量的一半。而今年以来,欧洲国家每天从俄罗斯购买超60万桶柴油,远远高于去年同期的水平。

[编辑:葛雯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