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提醒:室内“围炉煮茶” 谨防一氧化碳中毒
2023-01-26 12:5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医生提醒:室内“围炉煮茶” 谨防一氧化碳中毒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26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罗世伟)生一炉火、烧一壶茶、放两把干果、烤几颗橘子或柿子,与三五好友围炉而坐,喝茶聊天烤火……新春佳节,“围炉煮茶”成为越来越多市民休闲娱乐的新选择。

连日来,记者走访了解到,深圳不少茶馆、咖啡馆甚至音乐酒吧都推出了“围炉煮茶”套餐,价格大多介于100-300元之间。

除了去茶馆体验“围炉煮茶”,还有不少市民选择购买茶具、火炉,在家营造出独特的“煮茶”氛围。然而,近日多地发生居民因在室内“围炉煮茶”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围炉煮茶”的安全性由此引发热议。

对此,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副主任医师孙向华提醒,围炉煮茶拿捏了氛围感,但“烧炭煮茶”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如果室内通风不良、氧气不足,很容易导致一氧化碳中毒。医生特别提醒,一氧化碳无色、无味,如果累积起来很难在第一时间被察觉,因此在使用炭火的过程中一定要保持室内通风。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