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所城摆起“将军宴” 市民游客品味六百年古城文化魅力
2023-01-24 08:1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大鹏所城摆起“将军宴” 市民游客品味六百年古城文化魅力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24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张连城 程思玮 文/图)昨天是大年初二,记者来到具有600多年历史的大鹏所城,感受最具深圳本土文化特色的“年味”。古城内,大红灯笼高高悬挂,一副副寓意满满的对联,更是增添了喜庆的气氛。新春庙会、舞麒麟、非遗文化展演轮番上演。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大鹏所城还安排了“将军宴”,让游客在感受欢腾热闹的新春盛宴之际,体验大鹏新区旅游新业态、新场景、新玩法。

“将军宴”是大鹏所城独有的大型传统宴会,源自于赖恩爵将军。百年以前,每逢过节或打仗凯旋之时,赖恩爵将军于城内设宴款待归来的将士和四方乡邻。古今相映,今年大年初二的城内街巷上,大鹏所城以一场穿越百年的历史风情,重现古时团圆的美好场景,让市民游客在百年古城中感受大鹏故里的多重文化魅力。

“今年春节太有趣了!我们在所城里不仅吃到了特色小吃,还看到这么多的民俗表演。”游客黄女士告诉记者,她早就听说今年大鹏所城有“将军宴”,就赶紧提前订好位置,带着老人孩子一起来品尝。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