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走亲访友要佩戴口罩吗?疾控专家:仍要做好戴口罩、勤洗手等个人防护
2023-01-23 09:4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春节走亲访友要佩戴口罩吗?疾控专家:仍要做好戴口罩、勤洗手等个人防护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23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罗莉琼 通讯员 深疾控)春节期间,不少市民免不了要走亲访友、聚餐聚会,还需要佩戴口罩吗?昨日,深圳市疾控中心专家表示,当前正处于冬春季传染病高发季节,春节期间走亲访友,市民仍要做好戴口罩、勤洗手、遵守咳嗽礼仪等个人防护,“阳康”者也应做好个人防护。

疾控专家提醒市民,春节期间,家庭亲友聚餐聚会时应尽量减少人数和时间,尽量不举办大规模家庭聚餐活动。老年人、儿童、孕产妇等重点人群,应尽量减少外出,避免前往人流密集场所,减少参加多人聚会。同时,疾控专家建议市民使用公筷、公勺等,聚餐结束后,市民应科学佩戴口罩。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也很重要,疾控专家认为,市民在制备食品的过程中,应当随时做好手部卫生。

尤其需要注意的是,市民应尽量降低家中老年人感染的风险。疾控专家提醒市民,应密切关注自身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咽痛等新冠病毒感染相关症状时,做好居家隔离、不应走亲访友,有条件者自行抗原检测,必要时,及时就医。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