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分两轮发放1亿元200万个新春餐饮红包 餐饮业喜迎红火春节档
2023-01-21 08:4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分两轮发放1亿元200万个新春餐饮红包 餐饮业喜迎红火春节档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2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吴亚男)除夕已近,年味正浓,年夜饭预订“热气腾腾”。记者昨日走访深圳餐饮市场看到,各大餐厅酒楼张灯结彩,喜气洋洋迎客来。多位商家表示,今年年夜饭预订情况超预期,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迎接“春节档”。“政府发放新春餐饮红包,让我们对新春市场更有信心。”某老字号餐厅负责人直言道。

“先暂订了一家粤式酒楼的第一轮年夜饭,还是请商家协调在大厅加的桌。今年预订晚了,商家普遍反映包房早几周前就订满了。”昨天,市民曹女士打了一圈电话终于将一家人年夜饭安排妥当。她告诉记者,上周就联系了几家心仪的餐厅,包房全满。原本跟商家沟通,若有退订自家“补缺”,今天一问还是没有。“没想到今年这么火。”曹女士感慨道。

“不好意思,第一轮年夜饭已经预订满了。您考虑第二轮吗?晚上7点半开始,但只有大厅。”在佳宁娜福田店,前台服务人员不时接到预订年夜饭的咨询电话。佳宁娜集团餐饮业务董事总经理江本华告诉记者,年夜饭预订情况很不错,佳宁娜深圳两家店首轮年夜饭早就预订满了,整体预订情况基本恢复到疫情前近9成。

据了解,佳宁娜大年三十年夜饭分为两轮,第一轮是17:30至19:30,第二轮是19:30至22:00,并针对年夜饭特别推出多款好意头的菜式和套餐,其中4000多价位的年夜饭套餐预订情况最好。“除了年夜饭堂食火爆,今年佳宁娜贺岁盆菜相比去年也有所增长。我们是当日鲜制非冻品,可以全城配送到家,很受欢迎,有不少新老顾客提前预订。”江本华告诉记者,年前这几周餐厅生意持续向好,佳宁娜对这个春节更是充满信心。“我们已经提前做好准备,多举措激励员工春节期间留守岗位,做好节日餐饮服务工作。”

除了粤式老字号酒家年夜饭预订火爆,深圳不少新品牌餐馆的年夜饭同样受欢迎。农耕记·湖南土菜在深圳有60家直营门店,2022年12月底即启动年夜饭预订,热度持续攀升。“平均每家店年夜饭预订有10桌以上,近几日陆续有新增预订。”农耕记有关负责人朱先生告诉记者,今年农耕记推出了多款年夜饭“意头”套餐供消费者选择,其中888元的“八方来财宴”、1088元的“富贵团圆宴”最受欢迎,这两种套餐均供8至10人享用。“我们从供应链保障、门店人员安排、年夜饭套餐种类及预制菜到家年夜饭等多方面做好准备,让顾客在深圳过个好年。”朱先生说。

随着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自去年12月底起,深圳餐饮业到店客流明显回升,热门餐厅用餐高峰时段经常出现排长队现象,不少餐饮商家对“春节档”充满信心和期待。为了更好满足春节期间市民餐饮消费需求,深圳分两轮发放1亿元200万个新春餐饮红包,最高为666元的无门槛餐饮数字人民币红包,并于1月19日晚启动首轮报名,助力节日餐饮市场烟火升腾。

“感谢政府对餐饮行业的支持,感受到满满诚意。”多位深圳餐饮从业人士表示,深圳新春餐饮红包有望释放消费潜力,提振行业信心,带动餐饮市场尽快恢复至疫情前水平。相信在政府“真金白银”惠民惠企政策支持,整个餐饮行业未来会越来越好。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