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旅客遗失物品多发 铁路警方提醒旅客注意
2023-01-20 08:16
来源: 深圳商报

春运旅客遗失物品多发 铁路警方提醒旅客注意

人工智能朗读:

春运旅客遗失物品多发 铁路警方提醒旅客注意_深圳商报数字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20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罗凯燕 通讯员 黄子妍 伊荐阳)春运期间,铁路客流大幅增加,旅客遗忘遗失物品的情况也多发。近日,深圳铁路警方帮助大量旅客找回遗失物品,提醒旅客出行期间注意看管和清点。

1月17日上午10时30分,正在深圳火车站长途进站口执勤的深圳站派出所民警发现安检机处一直有一个白色单肩包无人认领。民警立即通知广播室广播寻人。不一会,一位女士急匆匆赶到安检机旁找到民警,称自己就是失主。经过核对身份信息,民警将单肩包还给了失主。

据了解,春运期间,深铁警方每日都会接到多起旅客遗失物品的报警求助,遗失物品的地点多为安检口、候车室和列车上,原因多为着急赶车或携带多件行李物品。深铁警方提醒广大旅客:乘车旅行途中一定要看管好个人随身行李,注意随时清点贵重物品,切勿遗留在安检口、列车上、售票厅等处,一旦遗失行李,应及时向铁路工作人员或民警寻求帮助。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