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科普打卡攻略来了!科普圈新春兔当家
2023-01-20 08:07
来源: 深圳商报

春节科普打卡攻略来了!科普圈新春兔当家

人工智能朗读:

科普圈新春兔当家_深圳商报数字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20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刘娥)兔年春节即将到来,这个假期有哪些科普地方可以带娃去打卡?记者近日采访发现,在深圳的科普基地中,有不少可供选择。

这个癸卯年春节,兔子是当之无愧的科普圈C位大咖,多家科普基地推出兔子主题科普活动。其中,深圳野生动物园推出“遇兔呈祥”新春游园会、兔年兔展、兔科普展、兔雕塑贺新春、夜场灯光秀等活动。市民朋友除了参加活动,还可以带娃与动物园里的家兔、侏儒兔、猫猫兔、垂耳兔、安哥拉兔等“顶流明星”见面,欢喜闹新春。

贝尔自然探索乐园则推出《城市中的山野》主题自然科普展,通过MR联动体验,市民朋友可亲眼感受到上千种动物以及他们的生活环境,搭配MR成熟的交互性能和X-Tag跟踪系统,可更加真实地与其中的生物进行互动。

对于家有小小天文迷的家庭来说,深圳市天文台是不错的科普打卡好去处。春节假期期间,深圳市天文台于1月21日至1月23日(除夕至正月初二)期间关闭,1月24日至1月27日(正月初三至初六)正常开放。需要注意的是,馆内参观需要提前在官方公众号预约,市民朋友可于1月23日上午10点进行预约。天文台栈道公共区域假期正常开放,仅前往栈道无需预约。

还有一种方式,不需要交通出行,只需要在夜间出门抬头看天,就可以完成科普打卡,那就是——兔年观天兔。春节期间每天 20:00-22:00,找一个户外开阔地方,裸眼观看南方高空,就可以在猎户星座的脚下找到天兔座。这个春节假期夜空很给力,也非常热闹,除了观看天兔座,还可以观看福、禄、寿三星在天。天黑之后,市民朋友可以于西方天空看到福星,也就是木星,古人也称之为岁星;22:00之后北方天空可看到禄星,也就是文昌宫第六星,具体位于北天球北斗七星勺口的正前方;22:00-23:00南方低空可看到寿星,也叫做老人星,它隶属于船底座。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