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超大太空中心项目!珠海太空中心20日起试运营
2023-01-19 09:15
来源: 观海融媒

全国首个超大太空中心项目!珠海太空中心20日起试运营

人工智能朗读:

珠海市民期待已久的珠海太空中心项目,1月20日即将揭开神秘面纱。今年春节假期,广大市民和航空航天迷又多了一个好去处,这个全国首个超大太空中心项目将极大满足参观者的探索欲、求知欲。

据悉,珠海太空中心是珠海市政府以第十四届中国航展为契机,为发挥中国航展品牌效应和带动效应而精心打造,常态化展示空间站展示舱、长征系列火箭等国家航天、航空、国防等领域最新成果与明星展品,将融合未来感、科技感和中国传统美学于一体的珠海太空中心打造成青少年科普基地。

该项目位于珠海航展馆内,是珠海市政府在市人大会上承诺的重点项目,由珠海华发集团携手珠海航展公司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并由珠海航发太空中心建设管理有限公司执行、珠海航发太空中心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运营。

据了解,珠海太空中心以“梦想有多大、空间就有多大”为主题,探索打造“启迪科学梦想的摇篮,探索宇宙奥秘的课堂,开创美好生活的起点”。全馆由序厅、空间站核心区、航天展区、航空展区、国防展区、无人装备展区、元宇宙展区、专题展区八大展区组成,由珠海市联合中国航展主办单位精心打造。每个展区配有相应的主题故事线,全馆覆盖智能互动系统,让参观者快捷了解相关航空航天、国防科技等知识。

其中,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提供的全国独有的“天宫”空间站T型1:1展示舱为“镇馆之宝”,参观者可进入内部参观了解航天员的工作区、生活区、睡眠区、出舱口等,切身体验航天员的工作、生活环境;展区内还充分运用AR、VR、4D观影、4D游戏等高科技手段,设置了多种形式的互动体验装置,如参观者可“变身”火箭发射指挥员,在航天发射指控场景中模拟火箭临射准备、点火、升空、遥测以及入轨的全过程,也可通过“陆海空一体战”互动游戏,坐上“两栖突击车”在虚拟技术协助下体验海岛抢滩争夺战,让玩家体会海陆空纵情驰骋的刺激感,与虚拟战友来一场天衣无缝的作战配合。

据介绍,珠海太空中心逢周二至周日10时至18时开馆,在1月20日至2月20日试运营期间,将推出惠民票价,航空航天迷们届时可于“珠海太空中心”官方微信公众号购票参观。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