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走访深圳各车站 记录人们踏上归途的温暖瞬间 熟悉的春运回来了!
2023-01-19 07:58
来源: 深圳晚报

记者走访深圳各车站 记录人们踏上归途的温暖瞬间 熟悉的春运回来了!

人工智能朗读:

熟悉的春运回来了!_深圳晚报数字报

05abba50-87a3-4990-b1f3-12b8f348448d.jpg[1].jpg

1月18日,在深圳北站,一家人欢欢喜喜地踏上了春节返乡之旅。 深圳晚报记者 陈玉 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9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陆颖) 回家,堪称最具仪式感的一段旅程。也许路途遥远,难免舟车劳顿,但只要到达目的地,就能卸下所有的疲惫,收获温暖、爱意和幸福。

今年春节是我国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正式实施“乙类乙管”后的第一个春节。除夕将至,很多人心里最大的愿望就是“回家过年”。不再需要测温亮码、不再进行落地检,回家更加方便,熟悉的人山人海也回来了,热门线路的车票甚至“一票难求”。

1月18日,2023年春运进入第12天。深圳晚报记者走访深圳北站、深圳火车站,感受今年铁路春运新变化,直击踏上归途的人们。

昨天上午,记者在深圳北站东广场进站口看到,广场上旅客来来往往,有的一家老少其乐融融,有的三五成群谈天说地,也有的独自一人风尘仆仆;有人拖着行李箱,拎着各种礼盒;也有人轻装上路,挎个小包双手玩着手机。深圳北站进站口检票闸机全开,候车区座无虚席,每隔几分钟就有一趟列车离站出发,工作人员不断通过扩音器提醒乘客提前排队准备检票。

这些熟悉又热闹的画面,勾勒出一幅久违的春运图景,所有人都觉得“熟悉的春运回来了”!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