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深圳晚报金碗奖颁奖盛典昨举行
2023-01-18 08:33
来源: 深圳晚报

2022年度深圳晚报金碗奖颁奖盛典昨举行

人工智能朗读:

▲1月17日下午,2022年度深圳晚报金碗奖颁奖盛典举行。 深圳晚报记者 陆颖 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8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许娇娇 袁晔1月17日,2022年度深圳晚报金碗奖颁奖盛典在深圳特区报业大厦二楼会堂举行。今年活动以“聚光前行 进无止境”为主题,以“星光”为创意原点,寓意深晚人在挑战重重的2022年如风暴里的一束束光,聚成灿烂星河,照亮前行之路。金碗奖颁奖是深晚人的年度盛事,大家在这个特殊的场合回顾去年的奋斗场景,翘首展望未来的前进方向,为簇新滚烫的2023年送上最诚挚的祝福。深圳报业集团党组书记、社长丁时照参加活动并讲话。

用璀璨的星光给前路照亮方向

今年活动以“聚光前行 进无止境”为主题,以“星光”为创意原点,营造满满氛围感。此外,现场发放印有“深圳晚报”的变色手环和星星灯。随着“光之旅程”盛宴的推进,每人的手环都会变换不同的颜色,点点星光聚成五颜六色的海洋,让众人循着这束光化身为深晚“追光者”,看梦想照进现实,一路奋进不止。

此外,舞台两侧还创新设置了汇聚星光的“星星之门”,这份别出心裁的创意背后既映射着深圳晚报自身丰富的文化创意综合服务矩阵,也为每一位从门后走过的深晚人赋予无限的新春祝福,期许在新的一年中,星光四射、充满活力的深晚人能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创造出更多“爆款”的同时,也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多符合深圳特点和国际范儿的传播方案与产品。

活动以创意视频《我有一个梦想》为开场,讲述深晚人心中和受众同心同向、与时代同频共振的梦想,多年来,深圳晚报致力于打造成“最具活力的文化创意综合服务机构”,发挥强大的资源链接能力,把困难转化为成长的驱动力。

现场还颁发了2022“年度卓越合作项目”“年度融合传播案例”“年度优秀报道奖”“节支奖”等奖项,并评选出2022深圳晚报“希望之星”“超越之星”“卓越之星”“集团优秀员工奖”“星光奖”“总编辑特别奖”“超级IP奖”“最佳团队暨超级队长”等,勉励在过去一年中不断奋进的深晚人在新年里继续努力,以奋斗之姿、奔跑之姿、开拓之姿创造无限可能。

深圳报业集团党组书记、社长丁时照表示,沉甸甸的金碗奖背后承载着深晚人打造“最具活力的文化创意综合服务机构”的“金字口碑”。近年来,深晚人不断奋进、持续“破圈”,深圳晚报已经成为深圳报业集团改革创新的代表。2023年是改革之年,期待深圳晚报再创佳绩,为有志青年提供发展的平台,不断为集团输送人才,与深圳经济特区一起以奋斗之姿、奔跑之姿、开拓之姿创造无限的可能。

用温暖的笔触给生活更多创意

时光匆匆如指间流沙,但总有些瞬间凝固成为永远。记者就是一群雕琢瞬间,凝固永远的人。2022年,深圳晚报迎来创刊10000期特殊节点,从1994年初创刊至今,陪伴这座城市、千万市民共同成长。一代代深晚人用自己的青春热血笔耕不辍,为这个时代留下了许多动人的永恒。

“给生活更多创意”是深圳晚报坚守的信念,更是深圳晚报前行的动力。回顾过去的2022年,深圳晚报与这座城市彼此温暖守望,用一如既往的勇气与担当、执着与坚韧,走过了殊为不易的一年,用真诚的记录向每一个平凡而闪亮的深圳人致以最深的敬意,诠释了“倾力以赴的人就是一束光”的生活逻辑。

从“扛主机下班”的拼搏打工人,到“怀念爬9楼给顾客送餐”的留言外卖员;从“暴雨夜徒手推车救援”的90后女铁骑,到“跨市送管控区考生”的护考接力队;从“把万千网友狠狠暖到”的落榜通知书,到“带着深圳浪漫”的坂田猪脚饭……深晚人记录下的这些温情流转的事件,组成了一幅动人的2022年众生相。深晚评论《是什么让网友喊出了中国共产党万岁》更是斩获了广东新闻奖一等奖。深晚人用自己的笔触感知这座城市的温暖、变化,陪伴万千读者一起走过辗转和曲折,共赴开往春天的列车。

用持续的创意向转型乘风破浪

无创意,不深晚。这句话早已镌刻在深晚人的精神旗帜上。多年来,深圳晚报不仅始终坚守对文字的热情,更勇于跨界破圈,推进融合创新。深圳晚报不仅荣膺“深圳市民最喜爱的报纸”的美誉,更在“广具影响力的创意型传媒”转型之路上一往无前。

近年来,深圳晚报持续积极探索新业态、挺进新赛道,在创意视频、创意策展、网络音频、融媒传播、公益社教等领域持续迸发创意、展现活力。2022年,深圳晚报各“战队”协同作战,保持“月月正增长”,实现利润超千万元,取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这一年,深晚人聚梦想之光,奔赴在媒体融合的大潮中。旗下新媒体平台“深圳PLUS”首次亮出了“湾区生活美学家”的定位,以创新活力点亮生活美学。就在不久前,由深圳晚报发展有限公司与喜马拉雅共同成立的深圳喜马拉雅成功主办了“美好新声听友会暨2022深圳金声奖颁奖典礼”,汇聚了深圳各领域的“好声音”。深圳晚报创作的《你可以永远相信》和《网络文明Yes and No》MV都成为网络“爆款”,致敬深圳这座承载着幸福与梦想的城市。

此外,由深圳晚报出品的各类微电影、微纪录片、展览策划、空间设计、品牌运营、IP创意不计其数,在各类新媒体、创意文化领域多点开花。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