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归家路,深圳地铁推出“暖心驿站” 服务春运“最后一公里”
2023-01-18 07:3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守护归家路,深圳地铁推出“暖心驿站” 服务春运“最后一公里”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8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戴晓蓉 通讯员 王禹程)近日,在深圳地铁深圳北站、罗湖站和布吉站内,地铁春运“暖心驿站”成为一个让人温暖的所在。记者获悉,为切实服务市民春运出行,打通春运“最后一公里”,地铁志愿者们活跃在各大枢纽站内,为市民旅客返乡提供温暖呵护。

据悉,自今年春运开始以来,深圳地铁全网总客运量同比去年增长约三成,深圳地铁于春运高峰在深圳北站、布吉站、罗湖站连接枢纽的换乘通道设置“爱心服务点”。在每日9:00-12:00、17:00-21:00期间,为市民提供咨询、问路、候车咨询等志愿服务,为出行不便的乘客提供爱心接驳服务。同时,活动现场还准备了姜茶、爱心口罩、爱心贴、爱心福袋等免费物资,以便为有需要的乘客提供及时帮助,守护其归家旅途。

“这两天,深圳降温,我们送出的不仅仅是一杯姜茶、一个口罩,更是深圳这座文明城市的关心和祝福。希望能让广大返乡者和过往的市民感受到我们的服务温暖。”深圳地铁相关负责人介绍,不仅如此,为了让广大市民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儿,“爱心服务点”旁还设置了新春拍照打卡背景墙,并邀请书法爱好志愿者为返乡乘客送“福”字,营造地铁暖心出行场景。据了解,现场提供服务的志愿者都是来自深圳地铁的党员、义工和工作人员,春运期间每天约有680人次的地铁志愿者身披“橙马甲”上岗,用贴心服务让市民出行更加暖心、安心、舒心。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