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力抢开局 全力拼经济
2023-01-17 17:45
来源: 读创评论

发力抢开局 全力拼经济

人工智能朗读:

凡是当下,皆属未来。

进入2023年,只有短短半个月。就是这全年开端的时间段,深圳多个代表团主动出击,足迹出现在香港、澳门和北京等中国重点城市,还踏出国门走进日本、新加坡、泰国等亚洲国家,同时也远赴欧洲,前往意大利、西班牙“敲门招商”。

拓市场、谈合作、促投资,抢时间、占先机、开新局。当下的深圳,发力抢开局,全力拼经济。

深圳来“敲门”,世界很欣喜。

如同信使,深圳带来了中国对外开放的新机遇。

1月2日至9日,深圳市代表团出访新加坡和日本。其间举办的深圳-新加坡智慧城市合作工作会谈,是三年来双方执委会领导的首次线下交流,对推动深新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1月12日,前海管理局到香港举行宣传推介会。这是香港和内地恢复通关后,深圳前海首次赴港推介。

1月10日至14日,福田区代表团奔赴意大利米兰、佛罗伦萨和西班牙马德里开展“双招双引”,这是三年来当地迎来的首个中国地方政府代表团,也是三年来深圳市首个出访欧洲的政府代表团。

……

一步领先,步步领先。深圳代表团所到之处,当地业界交口称赞“深圳速度”,格外重视“深圳机会”。在米兰,福田当场签署4份战略合作协议,达成了一系列合作意向。

如果说去年12月9日举办的深圳全球招商大会,是深圳向世界发出的诚挚邀请;走出去“敲门招商”,就是深圳的精准上门服务。

深圳为世界送上的是商机,也是服务。

在日本,深圳期待的经贸合作聚焦在半导体与集成电路、高端医疗器械、生物医药等领域;在米兰、佛罗伦萨,福田在高端时尚品牌引进、时尚设计教育、国际时尚杂志等方面实现了合作突破……

有备而来,满载而归;优势互补、共赢未来。

这样的深圳,世界怎会不爱?

深圳去“敲门”,企业很欣喜。

“不找市长找市场”,深圳用市场化改革,为企业的脱颖而出提供了广阔舞台;现在,深圳加码“我帮企业找市场”,用精准服务为企业发展壮大拓展更加宽广的有为天地。

天南海北,国门内外,只要企业的市场无终点,深圳的努力就没有边界。

除了“敲门招商、牵头引路”,深圳还有更为直接的“布展铺路”。去年12月9日,深圳推出的“深圳产品全球行——深圳精品海外巡展”系列活动,首站走进印尼和马来西亚,第三站已登陆俄罗斯。今年,这一活动还将在白俄罗斯、墨西哥、埃及等众多国家落地。

企业赶海,政府“资助”。去年10月,深圳出台政策支持企业赴海外参展,机票费、展位费、承办费等都可得到财政资助,有的比例高达80%。今年,深圳更是重点支持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在内的113场境外展览。1月5日举行的美国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CES,是今年第一个大型国际专业展会,180多家深圳企业大放异彩,向世界展示“深圳智造”的魅力。

本地市场,更是基本盘。1月12日,深圳“七箭齐发”,多部门密集发布稳经济促发展的阶段性接续措施,为企业用工生产发补贴,为拉动本地市场大派消费券。

企业稳,则经济稳;企业兴,则城市兴。

开好局,起好步。深圳的2023,逐光而行。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这是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新年贺词中的寄语和勉励。

从一个边陲小镇,崛起为一座现代化国际化大都市,深圳凭的就是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聚沙成塔、积水成渊的坚定毅力。

盘点去年的成绩,深圳规上工业总产值预计突破4.5万亿元,创下新纪录。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

只争朝夕,因为深圳牢记使命。深圳矢志加快打造更具全球影响力的经济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更大力量。

只争朝夕,因为深圳充满信心。GDP站上3万亿元新台阶、跻身全球城市排名前10。“创新之城”深圳正在为全球产业开辟“20+8”产业集群新赛道。投资深圳,就是投资未来;给世界带去商机,就是给深圳开创发展机遇。

只争朝夕,因为深圳务实拼搏。凭着先人一步的敢闯敢干,深圳为中国经济发展贡献了众多经验,创造出世界发展史上的奇迹。这种精神特质,将激励深圳接续奋斗,创造出新的发展奇迹。

发力抢开局,全力拼经济。

深圳志在远方,一路向前!


[编辑:王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