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河干流碧道(示范段)4.6公里对外开放
2023-01-17 11:31
来源: 晶报

龙岗河干流碧道(示范段)4.6公里对外开放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7日讯晶报记者 李海若 通讯员 刘春生)1月16日,龙岗河干流碧道示范段开园仪式在龙园公园举行,4.6公里的蜿蜒碧道面向广大市民开放。市政府副秘书长刘昂、龙岗区委书记张礼卫、市水务局副局长黄海涛,龙岗区委常委、副区长谷更军等领导出席活动,并现场调研龙岗河干流碧道示范段建设情况。

当天开园的龙岗河干流碧道示范段,起点位于吉祥南路桥,终点位于龙园福宁桥,全长约4.6公里。龙岗河干流碧道示范段于2021年10月正式启动建设,该碧道以水安全为核心,以活力水脉、多元生境、客家文化为主题,通过生态塑造,展现河流价值,在尊重本土文化特征的基础上,借助对原有场所的活化利用,重塑亲水文化,打造高品质现代滨水城区。经过一年多的努力, U梦绿谷、宜居生活、龙园水岸等重要节点已建成开放,水岸共治、河畅景美、蓝天碧波相映成趣的美丽画卷再现龙岗。

龙岗河,是一代代龙岗人的母亲河。2021年,龙岗区结合全区实际,在全市率先提出了“幸福河湖”建设方案,致力于满足人民对高品质水环境的需求,努力实现一年“秀水长清”、三年“碧水安澜”、五年“幸福河湖”的目标。从治黑污、清河道,到建碧道、强海绵、修复生态,龙岗走出了一条治水治城之路。现在的龙岗河基本实现了流域内的生态优化。在碧道建设方面,龙岗区计划在“十四五”期间重点打造龙岗河干流碧道,全力推进碧道项目22个,到2025年底建成碧道140公里,打造秀美的滨水生态廊道。截至目前,全区已累计建成龙岗河干流碧道示范段、甘坑河、塘坑背水库群、甘坑—苗坑水库、神仙岭水库等碧道89公里。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