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气象“探路”保障服务启程
2023-01-17 11:35
来源: 晶报

春运气象“探路”保障服务启程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7日讯晶报记者 李果 通讯员 唐历 孙通)寒风浇不灭深圳气象人服务的热情。1月16日上午9时,2023年春运深圳气象“探路”团正式出发,北上探路为返乡过年的深圳市民提供来自一线的天气和路况资讯。

按照计划,从16日到19日,探路团将沿京港澳高速公路北上,从广东到湖南郴州,再沿着清连高速公路(广东省清远市至连州市)返回。其间,探路团将在每天的17:00-18:00进行1小时网络直播,内容包括气象大数据分析、所在城市主要干道天气和交通状况,所在城市气候背景介绍等。同时,还通过与电台、电视台连线的方式实时分享天气、路况等实时消息,为公众出行提供参考。

根据此前预报,今年春运期间,广东及周边地区前期多雨雾、中后期冷空气活动频繁,天气阶段性变化明显,对春运交通有一定影响。此次深圳市气象局的预报员和气象主播选择一条北上热门路线进行探路,一方面可以为广大返乡过年的市民提供更直接具体的天气、路况信息,另一方面也为后方气象预警预报服务提出来自返乡途中的直接需求,通过主动出击、深入一线全力为公众提供更广泛、更精准、更全面的气象服务保障。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