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部分路段因天气实施临时交通管制!交警连夜采取措施护畅行
2023-01-16 17:13
来源: 深圳龙岗交警

广东部分路段因天气实施临时交通管制!交警连夜采取措施护畅行

人工智能朗读:

点击上方“深圳龙岗交警”关注我们

14日夜间,强冷空气进入我省

各地骤然降温

纷纷发布寒冷预警信号

15日早晨,清远连山金子山风景区

更是出现雨雪冰冻景象

全省最低温跌破10℃

各地发布寒冷预警信号

据广东天气消息,昨日(15日)20时至今日(16日)早晨08时,我省北部地区最低气温普遍低于5℃,全省最低温跌破10℃。截至16日08时,全省各地均发布寒冷预警信号,其中粤北部分地区发布寒冷红色预警信号

▲广东省各市县温度(1月16日07时)

受寒冷低温天气影响

及根据春运车流情况

为预防交通事故、保障通行秩序

广东交警对部分道路

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请各位驾驶人留意相关信息

及时调整出行路线

1月15日晚起,京港澳高速公路

部分路段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受强寒潮天气影响,1月15日夜间,京港澳高速公路云岩高海拔路段录得最低温度-3℃,并伴有浓雾,有小雨,能见度较低;寒潮导致云岩服务区路段部分桥面、护栏和防抛网均出现不同程度结冰。

▲交警用设备对高速栏杆进行测温

为保障行车安全,根据应急预案,经与京珠北公司协商,韶关交警高速公路一大队决定对京珠北高速公路部分路段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

一、管制时间:1月15日21时30分开始实施,管制解除时间视天气变化情况而定。

二、具体管制措施:京珠北高速梅花站往广州方向出口分流,乳源站往湖南方向出口分流;梅花站往广州方向入口封闭,乳源站、东田站、大桥站往湖南方向入口封闭。

目前,乐广高速路面潮湿,桥面及路面未发现结冰现象,过往车辆可选择乐广高速公路行驶。

▲交警用设备对高速路面进行测温

1月15日晚,清远部分路段结冰

禁止车辆通行

1月15日11时24分起,清远交警联合路政在二广高速南行九嶷山K2424开始收窄车道,将快车道、慢车道通过摆放雪糕筒的方式进行车道压缩,压缩成慢车道通行,并设置“冰雪天气,谨慎行驶”的警示标志牌,收窄车道总长约9公里。

1月15日21时许,受冷空气影响,G537线北行湖南段结冰,交警对G537线南风坳省界至连州市三水乡沙坪路段实施临时交通管制,禁止车辆通行,G537线北行湖南方向的车辆绕行二广高速继续北上。目前仍在管制中,绕行车流通行秩序正常。

1月16日,湛徐高速

继续实施临时交通管制措施

根据大量等候过海的车辆在徐闻停留的情况,为缓解交通压力,合理安排在徐闻港等待过海车辆有序停放,防止倒灌高速和预防事故,依据高速公路恶劣天气应急处置预案,1月16日湛江交警对湛徐高速段继续执行临时交通管制措施

1.广州往海南方向车辆从雷州收费站进行分流下高速,选择地方路行驶,同时临时关闭湛徐高速雷州收费站入口。

2.雷城收费站、松竹收费站、龙门收费站、英利收费站、下桥收费站、徐城收费站、徐城西收费站往海南方向入口关闭,往广州方向可以通行。

寒冷恶劣天气影响行车安全

广东交警除迅速

对相关路段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指引车辆绕行

还及时对突发事故车辆予以帮助

或采取科学措施消除道路安全隐患

1月12日,小车抛锚难移动

路面湿滑,寒风之中

警民合力推车化险境、保畅行

1月12日下午2时30分许,清远交警接报称,乐广高速北行K240M路段有两台小车在快车道上发生追尾事故。执勤民警赶往现场后,发现几名乘客在快车道上围着事故车辆不知所措。时值春运高峰,车流量大,情况非常危急。执勤民警立即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将警车停在后面,拉响警笛,并利用LED情报板提醒后方车辆“前方事故,请减速慢行”。

经询问得知,因车辆抛锚,熄火启动不了,只能把车停在快速车道。司机不懂应急处理,只能一群人围着车辆干着急。时值下雨,路面湿滑,在规范做好安全防护措施的情况下,执勤民警积极联合群众力量,把事故车辆快速、安全地推到应急车道上。

最后,民警对司机进行安全教育,告知其发生交通事故时,第一时间要摆放好安全警示标识,司机与乘客应迅速撤离到护拦外面,并拔打110通知交通管理部门等候处理,以防止发生二次事故。

1月15日夜晚,清远交警冒雨

在高速公路进行交通指挥

指引过往车辆,保障路面畅通

1月15日深夜,韶关交警

联合路政部门对结冰路面

进行撒盐除冰作业

防止车辆因路面结冰发生打滑

各位驾驶人请注意

寒冷低温天气,若行经冰雪路面

一定要谨慎驾驶

注意控制车速

天气寒冷,请各位朋友

注意添衣保暖,保重身体

春运返乡、出行途中牢记

文明守法,安全驾驶

来源:广东交警

了解更多资讯

记得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

你的每个“在看”,我都认真当成了喜欢~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