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激光显示技术获国际汽车巨头青睐
2023-01-16 07:4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激光显示技术获国际汽车巨头青睐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6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段琳筠)在前不久举行的美国消费电子展(CES)2023年度展上,国际车企巨头宝马全球首发拥有未来概念的宝马i数字情感交互概念车(Dee)。该款车搭载的全球首次亮相四车窗融合显示技术,其核心器件由深圳光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深圳原创激光显示技术越来越受国际市场和巨头企业青睐,有助于深圳建设新能源汽车智能互联产业高地,持续加强国际激光显示供应链的供给能力。

深圳光峰科技拥有全球专利1600余项,其ALPD激光光源放映解决方案更成为全球影院放映激光光源首选供应商之一。近年,深圳光峰科技数次奔赴海外,在国际市场“踏浪赶海”。

在原有激光光源显示业务板块领域,深圳光峰科技不断扩大海外市场版图,截止到2022年12月,其ALPD在激光光源全球范围内的应用已超过33000套,其中在海外市场已部署超过6000套。同时,深圳光峰科技持续深耕和创新,在基于拥有的原创核心技术基础上,进一步研发生产核心器件,扩围规模化的应用场景,尤其是面向汽车市场,推出车载显示、HUD和激光大灯三大应用解决方案,进一步发力建设新能源汽车智能互联激光显示高地。

深圳光峰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屹说,CES展上的宝马i数字情感交互概念车,新融入了全球首次亮相的四车窗融合显示技术。该技术搭载了光峰科技核心器件,使用超小、高亮度ALPD DLP光机,在侧车窗表面进行投影显示,实现显示设备和显示画面分离。同时,该核心器件有内投外显及内投内显两种使用功能,驾乘者分别可在车外或车内与显示画面进行互动。

李屹告诉记者,相比传统车载显示方案,深圳光峰科技激光显示技术具有小体积、无痕显示、无处不在显示、增强现实显示等四方面明显优势,受到国内、国际汽车厂商的青睐。早在去年9月,深圳光峰科技就发布公告,收到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的开发定点通知书,成为比亚迪汽车的车载光学部件供应商。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