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花逐春 卯兔贺岁 深圳迎春花市今天开市
2023-01-15 09:1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百花逐春 卯兔贺岁 深圳迎春花市今天开市

人工智能朗读:

百花逐春 卯兔贺岁_深圳特区报数字报

3df07d33-10d8-4c6d-9e8e-a313d3cfe660.jpg[1].jpg

2023深圳迎春花市主会场设在福田区天元中央大街。图为一些市民昨日抢先来到花市感受浓浓年味。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忠 通讯员 张玉洁 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5日讯(记者 林清容 通讯员 白鹭)各色蝴蝶兰、银柳、水仙、黄金果,还有15米高的玫红色气膜大兔子……今天起,2023深圳迎春花市开市啦!今年迎春花市主会场设在福田区岗厦西片区天元中央大街,主入口在福华路。昨日,记者提前来到主会场探营。

昨日上午11时,记者在迎春花市主会场看到,场地布置、花境花景的搭建已经基本完成,一派红红火火、喜气洋洋的景象。有花商已经早早布置好摊位,摆满年花年桔开门迎客。

据介绍,主会场以“花市+花展”模式开展,面积约为两万平方米,花卉种类350种,摊位数量共104个,其中特设特展摊位10个,除提供高档花卉、特色年货、非遗产品销售展示外,还穿插国风文化表演与吉祥物文化红包游街派发等活动。

现场除了可以购买年花年桔,还能欣赏多处花艺景观。主会场的花景美丽优雅,看点多多。在福华路的花市主入口处,设置了一个用鲜花搭建而成的主牌楼。布展项目负责人表示,主牌楼叫“百花逐春”,寓意在春意盎然的时候,拾级而上、步步高升,给大家新的一年带来好运。主牌楼总共用了100多种植物花卉、两万盆植物搭建而成。

2023是农历兔年,整个花市围绕“兔”元素,做了多维度渲染和跨界融合,有艺术家设计的地标形象15米高气膜大兔子,有结合T台走秀的卯兔秀场,有十八般武艺的花艺生肖兔,有随风舞动的小兔子角堇花卉、有游走在花街为大家派发红包的兔宝宝等等,整个花市被各种形象可爱的兔子贯穿,其乐融融。

与现场红红火火的氛围相映衬,正在忙碌着打理摊位的花商们也对今年的花市生意充满期待。 “从深圳有花市开始,我就一直参加。我相信今年的人流量应该比往年会多一点,期望生意也更好一点。”花商王先生告诉记者,他今年主卖富贵竹,富贵竹可以做出很多艺术造型,这个是转运竹,这个叫多头竹,各种造型都有。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