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眸奋斗路 阔步向未来——“宝安2022十件大事”扫描
2023-01-13 12:06
来源: 宝安日报

回眸奋斗路 阔步向未来——“宝安2022十件大事”扫描

人工智能朗读:

50cb4708-a48c-4654-915f-b2842e398973.jpg

北纬22度,深圳宝安。

这里是东亚大陆最温暖的地方之一,候鸟从冰天雪地的北方跋涉而来,年复一年在南海之滨抖落风霜,种下新一年的梦想与希望。

山河为证,时光无言,千年历程不过岁月长轴浅浅刻痕。在刚刚过去的2022年,宝安拼尽全力,让每一个平凡的日子闪闪发光,浓缩成年轮里的永恒印迹,这正是“宝安2022十件大事”的由来。那里,有日夜交替的光芒,有山川纵横的雄壮,有时代浪潮的激荡,更有万物生长的力量。

这一年,宝安一连串大事、喜事姹紫嫣红:因时因势动态调整防控策略,落实国家最新防控方案及优化措施,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发布“422133”发展主框架,担纲黄金内湾重要支撑极,坚持“制造业当家”,规上工业总产值增加值稳居全市第一,连续6年稳居国高企业“第一区”,密集“霸榜”全国百强区系列榜单……泱泱宝安、中流击水,呈现出生机勃勃的崭新气象。

这一年,宝安一连串成就、成果繁花满枝:土地整备规模创下历年之最,华润微电子、魏桥深圳总部、思摩尔国际总部等一批重大产业项目落子如飞,立项、开工、建成道路超前三年总和,新校开办数和学位新增数创历史新高……向前,向新,向强,宝安以时刻奋发的状态,厚植领湾向未来的发展势能。

旧事行将逝去,新的灿烂初升。被“双区”建设、前海“扩区”、“黄金内湾”等重大机遇层层圈中的宝安,注定是湾区发展的新焦点、主舞台,必将在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的新征程上先行一步、勇立潮头,开创更加盛大的发展气象。

山水万程,步履不停,一场浩大奔赴正在我们眼前铺开宏阔的时代叙事。让美好蓝图照进现实,没有躺赢的捷径,只有奋斗的征程,需要每一个宝安人昂扬奋进,在三餐四季的恬淡里写下生活坚守,始终与这座城区休戚与共、彼此成就。我们走过的路,都将成为前行路上的“北斗”;迈过的坎,终将化作照亮前路的“星光”。那些微小又光荣的凡人壮举,也将成为亘古挺立的岁月丰碑。

江河奔腾、人间向暖。让我们迎着萌新拔节的春意,与过往挥手作别,打开心门,一脚踏进春光里,阔步向未来。奋斗,拥有创造奇迹的力量,便是这世间的一切美好。(何一航)

[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