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政策“三箭齐发”!这一提法,首次写入中央政治局会议文件!看2023年“稳”字如何落实
2023-01-13 07:50
来源: 央视财经

房地产政策“三箭齐发”!这一提法,首次写入中央政治局会议文件!看2023年“稳”字如何落实

人工智能朗读:

640.jpg

REITs(Real Estate Investment Trust),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也称“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在国际资本市场已有60多年发展历史,而在中国它的底层资产则主要针对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2022年8月31日,首批3只保障性租赁住房REITs分别在北京、上海、深圳上市交易。12月8日证监会副主席李超表示,加快打造REITs市场的保障性租赁住房板块,研究推动试点范围拓展到市场化的长租房及商业不动产等领域。

【半小时观察】以稳求进 以进固稳

稳定是发展的基石,行稳是致远的前提。越是风险挑战叠加,越是不确定性存在,越要一个“稳”字。稳,不仅关乎经济总量,更关乎发展信心、市场预期、民生获得感。而这个稳,从来不是等来的,而是实干出来的,勇闯出来的,善于从风险中寻找出健康发展的新模式,从危机中找到逆境突围的新路子。中国人正以解决深层次结构性矛盾的“进”,实现更加坚实的“稳”;以强化新动能支撑的“进”,实现更有活力的“稳”;以保障改善民生的“进”,实现更有温度的“稳”,相信2023年的中国经济将会步履稳健,坚韧前行。

[编辑:葛雯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