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植牙“万元时代”即将结束!网友:植发呢?
2023-01-12 14:18
来源: 央视网

种植牙“万元时代”即将结束!网友:植发呢?

人工智能朗读:

04

种植牙“万元时代”结束?

主持人:人们自然期待,价钱谈下来了,我们什么时候能装到嘴里去,享受到这个服务呢?

蒋昌松:按照规划,在完成了种植牙医疗服务价格、种植体集采之后,接下来还有一项工作要做,近期还将对种植牙过程中配套使用的牙冠耗材开展竞价挂网,四川先做,其他省份3月份会跟进联动。我们预计种植牙集采最快的省份将在3月底落地,还有一部分省份将在4月份,最晚也应该在5月前,大家都能全面享受到万元以下的种植牙了。目前在我们的大城市、大医院,种一颗牙可能要1.5万到2万之间的水平,集采落地之后就是千元级别了。但是每个地方会有一些差异,比如说像北京、上海种植一颗牙可能会七八千元,在一些经济相对没那么发达的地方,可能四五千元也能做到。

[编辑:葛雯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