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成立
2023-01-12 08:20
来源: 晶报

南山区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成立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2日讯(晶报记者 池婷)为依法推进南山区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助力提升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化规范化水平,1月9日下午,南山区检察院牵头举行深圳市南山区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第三方机制管委会”)成立暨《深圳市南山区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工作办法(试行)》会签仪式。

会议伊始,孙伟副检察长对南山区检察院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并从制定《深圳市南山区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工作办法(试行)》的必要性、基本框架及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解读。

人大代表围绕贯彻落实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等方面进行发言,表示希望各成员单位能携手共进,依法能动履职,既为涉案企业提供合规指导,也对合规考察进行严格监督管理,确保对涉案企业的“严管”落实到位,“厚爱”不被滥用,共同努力打造双赢多赢共赢的良好局面。

李丽华检察长指出,建立第三方机制管委会,是确保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依法、有序、规范运行的重要举措。对于进一步深化第三方机制管委会工作,李丽华提出三点意见:高站位强担当,凝聚改革共识。充分认识开展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严监管明权责,彰显改革效能。立足职责定位,依法能动履职,善于利用经济、行政、刑事等多种手段,加强对第三方监控人监督力度,认真做好重点环节审查把关;聚合力深协作,破解改革难题。强化合作意识、深度融合,深化信息共享和人员交流,不断提升专业化规范化协同化水平,努力为改革试点工作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编辑:王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