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交警多措并举守护平安春运路
2023-01-12 08:18
来源: 晶报

深圳交警多措并举守护平安春运路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2日讯(晶报记者 朱晓蕾 实习生 李昕悦 通讯员 刘明 潘惠兰)2023年春运从1月7日开始至2月15日结束,共计40天。昨天上午,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召开“2023年道路交通春运发布会”,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出深车流高峰将从1月13日中午开始持续至1月19日夜间,深圳交警将多措并举保障春运出行安全。

深圳交警多措并举保障出行

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出行将呈现以下三个特点:一是高速公路车流总量将明显上升。全市高速公路路网日均车流量将超60万辆次,较往年春运相比约上升20%,其中出深车流量预计上升35%,入深车流量将上升超15%。二是高峰时段集中。预计1月13日出深车流增多,高峰将从1月13日中午开始持续至1月19日夜间。三是交通拥堵压力增大。春运车流总体上升、出行时间更为集中,再加上可能的恶劣天气,预计高峰期间交通拥堵缓行路段频次以及缓行路段车辆排队长度、持续时长都将同比上升。

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春运办副中队长肖华告诉记者,为做好2023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和服务工作,创造平安畅通、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春运期间,深圳交警将会依托春运执勤服务点、交警执法站、劝导站、高速公路服务区和其他临时执勤执法站点,严把出城、出村、上高速、上山、过境“五关”。同时,重点加强对深圳市广深、沈海、外环、深汕等高速公路的管控,其中,将春运执勤点所在路段和货车流量较大的国省道纳入重点管控,加强执法检查。对于重点区域——客运场站、商业繁华区、旅游景点等,将会加大春运期间巡逻密度,严查重点区域周边各类交通违法,同时持续开展夜查酒驾、拼车、包车、超员、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整治、重点车辆精准查缉以及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整治等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净化道路交通环境。与此同时,深圳交警还将配合相关部门加强服务区、收费站、停车区的治安秩序管理,联合有关部门严厉打击非法营运拉客违法行为。

齐心协力共同守护春运回家路

此外,为有效开展春运期间相关工作,交警部门将围绕全国“文明守法,平安回家”春运主题开展宣传,紧密结合恶劣天气提醒、交通路况、出行安全提示等内容,通过全市诱导屏、交通广播,以及深圳交警官方微博、微信、抖音等平台发布预警和路况信息,广大市民可以通过以上平台了解春运道路实时信息。

深圳交警还提醒各客运企业单位务必严格履行安全管理主体责任,严把车辆和驾驶员安全检查关,确保春运旅客平安。同时,呼吁广大市民在春运期间,时刻谨记交通安全,共同拥有一个平安和谐的春运。针对春运期间重点交通违法,尤其是涉及威胁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客运车辆超载、超速、“6座以上小客车”非法营运等违法行为,深圳交通局呼吁广大市民积极使用“随手拍”微信小程序对违法行为进行有偿举报。深圳交警将一路护航,守护平安春运路。 


[编辑:王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