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剧进乡村·欢笑乐不停”走进深汕特别合作区
2023-01-11 14:5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戏剧进乡村·欢笑乐不停”走进深汕特别合作区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1日讯(记者 兰俊 通讯员 姚辰 刘影夏子)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由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指导,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小漠镇南香村民委员会、鹅埠镇田寮村民委员会主办,深圳市邸叙然小品话剧团承办的“戏剧进乡村·欢笑乐不停”活动来到深汕特别合作区,将两场戏剧主题晚会《军哥剧说》系列之《剧说快乐》、《剧说温暖》送到百姓家门口,迎春送福拜早年。

1月9日、1月10日,剧团先后来到小漠镇南香村、鹅埠镇田寮村,演员们各展才艺,舞蹈、小品、声乐、朗诵等节目丰富多彩,小品《烟》、《傻了吧》、《年会》、合诵《永远的风华正茂》、情景歌舞《爱在草原》等精彩内容一个接一个。《童心童趣》向观众传递了中老年人的健康心态,展现了老年朋友的美好生活。主持人“军哥”的“脱口秀”穿插其中,或歌或舞,即时互动,引发观众强烈的情感共鸣。共同探讨《剧说温暖》,你会发现生活并没有那么冷漠,陌生人之间也很有温度。与百姓近距离互动的演出,自然少不了《军哥剧说》的快乐老妈点唱,一首首地方民歌点燃了现场观众的激情,鼓掌、叫好声此起彼伏,引得阵阵喝彩,让演出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

现场观众纷纷表示,演员们从深圳到这里要两个多小时路程,演出期间又下着小雨,但丝毫没有影响到表演的效果和水准,“他们表演的太棒了”“我们要学习深圳老爸老妈的精气神,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做快乐老爸老妈”。大家一致表示,期待有更多好看的节目能够下到基层,让更多人能够近距离感受到戏剧艺术的魅力。

据悉,深汕特别合作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按照市委宣传部的工作,统筹全区力量,全面广泛开展文明实践活动,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加强市区联动,将更多深圳特色、深圳品质的优质资源引入到合作区基层一线、田间地头,让老百姓生活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深圳的艺术精品,更好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编辑:黄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