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公司安居凤凰苑项目100米高钢连廊整体提升圆满完成
2023-01-11 14:4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华南公司安居凤凰苑项目100米高钢连廊整体提升圆满完成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王志明)近日,由华南公司承建的安居凤凰苑项目,近100米高钢连廊+超重花架梁一体式整体提升顺利完成,标志着安居凤凰苑结构工程全面施工完成。

连廊提升实景图。

连廊位于项目3A栋、3B栋之间,跨度17.4米,宽17.7米,共由5根主梁,20根次梁,1根花架梁组成,总重量约112吨,提升完成标高为99.6米,提升共设置7个提升吊点。据了解,项目采用BIM技术对连廊安装及提升全过程进行模拟,对作业班组进行可视化交底。提升前,邀请2名方案论证专家到场进行验收。同时,质安站及华南公司科技部、安监部也到场检查指导。

在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后,连廊开始正式提升,7台液压提升器同时加载,历时10个小时,钢结构连廊顺利提升至设计标高,对接误差均在3毫米以内,顺利完成对接及锁定。

项目实景图。

据了解,安居凤凰苑项目是深圳市重大建设项目,项目总用地面积5.1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44.6万平方米,由9栋塔楼、3层地下室及3层商业裙房组成,其中5栋塔楼为200米超高层建筑,是全国罕见的超高层装配式住宅,随着钢结构连廊整体提升完成,标志着项目主体结构施工圆满结束。

(受访者供图)

(原标题《华南公司安居凤凰苑项目100米高钢连廊整体提升圆满完成》)

见习编辑 陈丽玲 审读 吴剑林 二审 高原 三审 刘思敏

(作者:深圳特区报记者 王志明)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