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字号如何拥抱新消费?
2023-01-11 09:07
来源: 深圳商报

老字号如何拥抱新消费?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1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刘琼)深圳老字号如何拥抱新消费?9日下午,深圳老字号2023年新年演讲暨深圳品牌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本次活动以“老字号的春天”为主题,深圳老字号企业代表,和淘宝、美团等线上平台负责人同聚一堂,共议深圳品牌的创新发展。

本次活动还举行了106家深圳老字号企业复审颁牌仪式。

讲好深圳故事

老字号品牌要高质量发展,必须要坚守“长期主义”的发展理念,追求精益求精,讲好深圳故事。深圳市容大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韩敏以《深圳品牌高质量发展》为题进行主旨演讲。韩敏认为,企业发展必须重视品牌建设,重视品牌发展,这是企业转型升级的必经之路。

“深圳是一座年轻的城市,深圳的老字号企业也充满着活力。”浙江大学管理学博士、企业战略管理实战派学者潘松挺就《老字号的商业春天》作主旨演讲。他认为,随着国家对经济政策的支持,未来经济一定会迎来新的复苏和增长,深圳老字号也将迎来新机遇。主要体现在赛道机会、区域机会、人群机会、技术机会和资本机会。“深圳老字号企业家一定是既懂产业,又懂资本,才能在传承和创新中发展。”

数字化转型,拥抱新业态

当下,“Z世代”已成为消费主体,网络已成为他们社交、购物、活动的主要载体。老字号要创新发展,贴近年轻消费者,拥抱新消费势在必行。

在《老字号新消费的春天》和《创新与传承》互动论坛中,与会嘉宾认为,老字号饱含着百姓对“烟火气”的挚爱,是传承历史文化与探寻历史印记的重要载体。随着数字经济和实体产业的深度融合,老字号也掀起了数字化转型热潮。

如何用老字号讲好新故事?深圳合纵文化、麦轩、雷诺表业、海王星辰等老字号企业代表认为,老字号企业既要坚持特色技艺、传承非遗项目、守住品牌核心,同时也应主动适应日新月异的市场环境,运用互联网思维,借助数字化转型,搭上电商“快车”,拓展老品牌的现代化表现力和吸引力。

新业态、新商业等智慧商业正积极助力深圳老字号等本土品牌走上“快车道”。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