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二届二次党代会召开
2023-01-11 07:3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坪山区二届二次党代会召开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肖雄鹏 吴璇玲)1月10日,中国共产党深圳市坪山区第二届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坪山区委书记杨军代表中国共产党深圳市坪山区第二届委员会作报告。报告提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坪山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创新坪山、未来之城”新篇章。

去年以来,坪山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把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作为贯穿全年工作的主题主线,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一手抓创新发展、一手抓问题解决,锚定高质量、破解新难题,推动地区生产总值历史性突破千亿元大关、增长13%左右;规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总额、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各区前列,在全市发展大局中展现出坪山的硬实力和新担当。

会议部署了2023年重点工作:在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上先行探路,着力打造更具竞争力、更有显示度的先进制造业集聚区和未来产业试验区;在推进教育、科技、人才深度融合上先行探路,着力增强现代化坪山建设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在坚持全周期管理意识推进规划建设管理上先行探路,着力打造有颜有品、智慧韧性的东部中心城区;在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上先行探路,着力打造体现更大担当、展现更大作为的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在营造彰显公平正义的民主法治环境上先行探路,着力巩固发展更加团结和谐、更加安定有序的政治局面;在推进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上先行探路,着力打造更显文化底蕴、更具时代魅力的东部文化地标;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共同富裕的民生发展格局上先行探路,着力打造更高品质、更显公平的民生幸福标杆;在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上先行探路,着力建设绿色低碳、生态宜居的美丽坪山;在推进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上先行探路,着力营造更加安全、更加稳定的社会环境。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