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IMAGE | 一眼入魂——深铁14号线带你看深圳之眼和落羽杉
2023-01-10 18:30
来源: 深圳Plus

深圳IMAGE | 一眼入魂——深铁14号线带你看深圳之眼和落羽杉

人工智能朗读:

如果你错过了这一站,

你也许就错过了深铁14号线最惊艳的一瞥,

它,就是深铁14号线的岗厦北站。

Part1“深圳之眼”——岗厦北站

如果盘点一下今年深圳交通的关键词,那么“深圳之眼“——岗厦北站一定在前三名。岗厦北站,一直是朋友圈的”流量密码“,还没开放便吸引了无数人的目光。

来,废话少说,先上照片:

是不是有些迷惑:这真的只是一个地铁站吗?

岗厦北枢纽的中心景观,被誉为“深圳之眼“。极具未来感的大穹顶,在设计上采用了费马螺旋、双向延伸的理念,将创意延伸到了三维空间,无数极具科技感的线条从四面汇聚于“深圳之眼”,又向八方舒展开来,如光芒四射的星,给人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感。

岗厦北枢纽是国内目前最大的轨道交通单体工程,总建筑面积约22.49万平方米。2号线、10号线、11号线和14号线在此交会,联通东西南北,四通八达。

它的中庭设有26个自然采光天井,将自然光引入地下,既通透明亮,又环保可持续。整个枢纽举架高阔,恢宏通透,简直就是为深圳CBD打造的一件璀璨的艺术品。

Part2深圳的城市名片——莲花山公园

从岗厦北站出来后,步行600余米,便来到了莲花山公园。

莲花山公园,是深圳的经典名片之一。在这里散步、爬山、放风筝、划船,搭帐篷野营,是专属深圳人的怡然自得。

元旦刚过,这里最绚烂的一幕便缓缓拉开——落羽杉红了!

01山脚湖畔落羽杉

莲花山公园的诗意不仅属于市花簕杜鹃,属于美人树异木棉,还属于秋冬那色彩浓郁、红黄斑斓的落羽杉。

落羽杉来自南美洲,因其叶子像羽毛而得名。它高大挺拔,塔型树冠直刺云天。

四季流转,落羽杉也随着气温的变化“换装”:春天翠绿、秋冬变黄、橘黄至艳红。

公园的落羽杉林,就在莲花湖畔。这里的枝叶金黄、褐红、翠绿交错......像被打翻的调色盘,随手一拍,便是一幅幅色彩浓郁的油画。

人们拥挤着,争相把这一瞬的美收入自己的手机,把这一刻的光阴留驻自己的心里。

是呀,无论世间经历了什么,一年一度,落羽杉那一抹绚烂的黄红就会如约而至,告诉我们:自然大美,人间值得。

02山顶广场瞰烟火

莲花山海拔不到百米,沿台阶拾级而上,不到半个小时便能登上山顶广场。

山顶广场矗立着一代伟人、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的铜像。站在这位慈祥的老人身旁,俯瞰深圳福田区CBD高楼林立的城市烟火,忆数十年沧桑巨变,心中不由漾起阵阵暖流,

想轻轻地说一声:

深圳,你好!

Tips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6:00 -23:00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红荔路6030号

预约方式:无需预约

[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