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特区报连发11篇重磅评论,深入解读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
2023-01-10 18:2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连发11篇重磅评论,深入解读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

人工智能朗读:

前言

2022年12月26日,中共深圳市委七届六次全会召开。此次全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刻,在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部署、市委工作安排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深圳特区报从2022年12月27日起,连续刊发社论和10篇“认真学习贯彻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系列评论员文章。

让我们按照市委七届六次全会部署,牢记深圳经济特区的使命任务,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走好中国式现代化之路,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加快打造更具全球影响力的经济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为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而努力奋斗。

社论

让中国式现代化在鹏城大地充分展现可观可感的现实图景

击鼓催征勇争先,奋楫扬帆启新程。在全市上下凝心聚力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之际,深圳市委七届六次全会如期召开。

这次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定扛起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赋予深圳的新时代历史使命,按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部署,动员全市上下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坚定不移走好中国式现代化之路。

a7ecd3b36ba6af931332d0e49b934eb2.jpeg

点击阅读>> 《社论 |让中国式现代化在鹏城大地充分展现可观可感的现实图景》

加快打造更具全球影响力的经济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

——一论认真学习贯彻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

市委七届六次全会提出,深圳要加快打造更具全球影响力的经济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

2bb1f3be7d4c6fa9784e8748db4ae3f7.jpeg

点击阅读>>《加快打造更具全球影响力的经济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一论认真学习贯彻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

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一根本出路

——二论认真学习贯彻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

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实现高质量发展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市委七届六次全会指出,深圳坚定不移走好中国式现代化之路,必须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一根本出路,工作重点就是高质量发展。

a0d85d2429a103a0e0342fdac6ebe02a.jpeg

点击阅读>>《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一根本出路——二论认真学习贯彻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

加快建设教育强市、科技强市和人才强市

——三论认真学习贯彻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

教育孕育未来,科技彰显实力,人才引领发展。

市委七届六次全会提出,坚持突出重点、协同推进,加快建设教育强市、科技强市和人才强市。

c882bf4c6582a43b4d571665e859aedb.jpeg

点击阅读>> 《加快建设教育强市、科技强市和人才强市——三论认真学习贯彻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

加快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引擎功能建设

——四论认真学习贯彻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

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深圳作为大湾区的中心城市之一、核心引擎之一,有条件有责任担当好大湾区建设的重要职责,成为大湾区建设中动力澎湃的发动机。

市委七届六次全会指出,坚持不断提升市场一体化水平,加快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引擎功能建设。全面准确、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依托香港、服务内地、面向世界,增强核心引擎功能,服务香港、澳门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携手建设世界级湾区、发展最好的湾区。

9992853c818178d29c709cd95c26a29e.jpeg

点击阅读>> 《加快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引擎功能建设——四论认真学习贯彻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

把城市每一寸空间用好管好

——五论认真学习贯彻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

城市是人们生产生活的重要载体,寄托着人民美好生活的向往。城市治理关乎城市形象,更关系群众生活质量。

市委七届六次全会指出,坚持全周期管理意识,提高城市规划、建设、治理水平。尊重城市发展规律,加快转变超大特大城市发展方式,注重在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上下功夫,创新思路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和综合承载力,打造宜居、枢纽、韧性、智慧城市。

741a45da0136fcda459f79e6f00c7f5e.jpeg

点击阅读>>《把城市每一寸空间用好管好——五论认真学习贯彻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

着力塑造现代城市文明

——六论认真学习贯彻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

文明程度,铸就城市高度。

中国式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物质富足、精神富有是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根本要求。市委七届六次全会指出,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着力塑造现代城市文明。

56bbf0903e6c2cbcfbc1f215dd518ac9.jpeg

点击阅读>> 《着力塑造现代城市文明——六论认真学习贯彻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

切实把群众大大小小的民生之事办好

——七论认真学习贯彻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

市委七届六次全会指出,真抓实干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办好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和天天有感的身边小事,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增强均衡性和可及性,扎实推进共同富裕,朝着幼有善育、学有优教、劳有厚得、病有良医、老有颐养、住有宜居、弱有众扶目标迈进。

7a8d2e1e8d7fe6580591b89d61a0bbc5.jpeg

点击阅读>> 《切实把群众大大小小的民生之事办好——七论认真学习贯彻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

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可持续发展先锋

——八论认真学习贯彻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市委七届六次全会强调,深圳要坚持绿色低碳发展,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可持续发展先锋。

4a9944d3929eed89b18e3d750bc1063d.jpeg

点击阅读>> 《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可持续发展先锋——八论认真学习贯彻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

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方面率先示范

——九论认真学习贯彻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

市委七届六次全会指出,以改革创新精神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方面率先示范,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fb9bc057c06194ec91db85d3aff2af48.jpeg

点击阅读>> 《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方面率先示范——九论认真学习贯彻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

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十论认真学习贯彻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

新时代需要新担当,新征程呼唤新作为。

市委七届六次全会强调,我们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进一步激发新状态、提振精气神,拿出一天比一天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一天比一天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担当作为、真抓实干,积小胜为大胜、积每天胜为全年胜,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要深刻领会振奋精神强作风、担当作为抓落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以40多年前引领改革开放那样的强烈历史自觉在新征程上再出发,埋头苦干、奋勇前进,把各项工作抓紧抓细抓实,奋力跑出深圳加速度、干出深圳高质量、考出深圳好成绩。

2f4fab65f38c8baa32c14c05f2f0decb.jpeg

点击阅读>> 《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十论认真学习贯彻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

[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