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禁毒志愿者队伍力量建设 坪山区开展禁毒志愿者年度表彰暨志愿者基础能力训练营
2022-12-06 07:4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加强禁毒志愿者队伍力量建设 坪山区开展禁毒志愿者年度表彰暨志愿者基础能力训练营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6日讯 为进一步推动新时代禁毒志愿服务建设,全面加强坪山区禁毒志愿者队伍力量建设,充分发挥禁毒志愿者在禁毒宣教、精准帮扶等工作中的积极作用,12月2日,坪山区禁毒办在区禁毒教育基地举行2022年度禁毒志愿者线上表彰暨志愿者基础能力训练营开班活动。坪山区禁毒委、区群团工作部有关负责人,区教育局、禁毒志愿者骨干、禁毒志愿者等参加线上直播活动。

表彰会上,坪山区群团工作部有关负责人作开营动员,对全区禁毒志愿者们一年来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同时提出,希望禁毒志愿者们认真学习,切实掌握禁毒志愿服务相关知识,努力提高志愿服务能力,运用专业理论知识,积极投身到禁毒志愿服务中去,推动坪山区禁毒志愿服务事业再上新台阶、再开新局面。

坪山区禁毒委有关负责人向获得表彰的志愿者及队伍表示祝贺,并对全区禁毒志愿服务工作进行总结,对一年来禁毒志愿工作的开展及成效表示肯定,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继续开展丰富多样的禁毒志愿服务;二要加强对禁毒志愿者的能力培训,提升服务水平;三要将志愿服务与禁毒示范县区创建工作深度融合,助力创建全省禁毒示范县区。

先进禁毒志愿队伍负责人也作了分享发言,表示希望有更多热心志愿服务的群众参与到禁毒事业中,扩大禁毒志愿队伍的影响力,共同营造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

表彰结束后,坪山区禁毒办开展为期2天的基础能力培训线上课程,课程主题包括《坪山区禁毒志愿服务与管理》、《唯毒不可——毒品基础知识》、《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开展技巧》、《禁毒服务活动策划技巧》,为禁毒志愿者带来系统的培训,提升禁毒志愿者参与禁毒社会化工作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增强他们对禁毒社会化服务工作的认识,提高其角色使命感。

培训结束后,禁毒志愿者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充实了自身对毒品基础知识的了解,学习和掌握了禁毒宣传服务策划开展的技巧,让自己不仅成为一名禁毒志愿者,更成长为一名禁毒宣传者,为坪山区创建无毒示范区贡献自己的力量。(阳玲)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