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联演讲秀”别样“阅读”体验
2022-12-05 07:24
来源: 深圳商报

“华联演讲秀”别样“阅读”体验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5日讯(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魏沛娜)“我全程录音了,回来慢慢消化。”“5位嘉宾,5个故事,特别精彩的分享。”作为深圳读书月量身打造的知识分享真人秀活动,由深圳读书月组委会办公室、深圳报业集团主办,深圳商报/读创承办,深圳商报文化新闻部、深圳商报品牌活动事务所执行,华联城市中心参与协办的2022“华联演讲秀”日前采用了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举行,为市民献上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盛宴,收获了热烈反响。读创客户端同步直播了此次“华联演讲秀”实况,让没能到场的观众也能够一饱眼福,截至目前累计观看人数达23.78万人次。

华大集团CEO、生物学家尹烨,牛津大学动物学博士、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博士后研究员王大可,中国第一批航天员、深圳市绿航星际太空科技研究院理事长潘占春,深圳望野博物馆馆长、深圳市博物馆协会副会长阎焰和深圳自然与历史研究者南兆旭5位嘉宾轮番上阵,结合自身丰富生动的经历,为读者分享不一样的深圳故事。

演讲台上,尹烨对生物科技领域创新与发展的描绘,王大可从性的角度对动物演化的生动风趣的讲解,潘占春对有关航天探索以及航天科技成果转化领域鲜为人知的知识分享,阎焰对这些年来自己探寻、传承文物故事的讲述,南兆旭对“自然深圳”故事的独特呈现,各有风格,各有精彩。演讲现场,沉浸式聆听、艺术化品鉴的氛围营造,引领观众进入了一个奇妙的文化空间。两个半小时的时间里,观众目不暇接,陶醉其间,从不同途径品味深圳的历史文化记忆和现代文明,感知深圳的文化自信与认同。

对深圳商报策划的此次读书月阅读推广活动,几位演讲嘉宾表示非常喜欢。尹烨称,深圳商报在深圳读书月期间举办这样的活动来号召大家读书,是很有意义的一件事。

深圳实验学校历史老师张明燕聆听了全部演讲后,也深受触动,很快联系了活动策划人,表示希望有机会可以跟演讲嘉宾进行深入的交流互动。她说:“近几年,我一直尝试带学生走进博物馆,走进深圳古迹,带着孩子走读深圳,了解深圳精神对他们的影响。尽管是略尽微薄之力,但一直在行动。今天听到阎焰馆长和南兆旭先生的演讲,觉得太棒了。”

“华联演讲秀”迄今已成功举办3届,一直得到华联城市中心的大力支持。“我以前在手机上看过类似的演讲秀,这是第一次来现场看,感觉特别好。”市民王小姐说,每年的深圳读书月期间,深圳到处都有各种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而“华联演讲秀”作为一种新颖的“阅读”形式,丰富了深圳读书月的内涵,给予了读者别样的阅读体会,她希望这个品牌活动能够继续坚持举办下去。 


[编辑:王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