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店“绿码入店” 买感冒药仍须登记
2022-12-04 09:0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药店“绿码入店” 买感冒药仍须登记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4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易东)12月3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调整农贸市场、药店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指出市民群众进入农贸市场须扫场所码,查验72小时核酸阴性证明;进入药店须扫场所码,查验健康码绿码,不再查验核酸检测证明。

12月3日中午在福田农批市场,记者看到,入口处有工作人员举着“场所通行打卡”标语的牌子,引导市民扫场所码。福田农批有关负责人说,市民进出福田农批市场需持72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扫场所码。如果核酸提示有“三天三检三不”的人员,禁止进入。

市民刘女士说:“之前一直要求24小时核酸,现在只要72小时,附近市民过来买菜方便了许多,可以看到防疫措施更科学精准了。”

当天下午,记者在国大药房看到,工作人员仍然坚守门口,督促市民扫场所码,查验健康码“绿码”,但不再查验核酸检测证明。记者发现,前往药店买药的市民进店大都能够自觉扫场所码并出示“绿码”。药店工作人员介绍,虽然不再查验核酸证明,但进药店依然需要测量体温,购买感冒药等药品时仍须登记。同时提醒市民,“黄码”“红码”以及体温异常的市民无法进入药店,将会指引至就近医院。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市民须继续加强自我防护,在公共场所活动期间全程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当好个人健康第一责任人;农贸市场、药店经营管理者应负起主体责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市场监管部门也将加强督导检查。

[编辑:柳娜]